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明新科大畢業典禮 期許脫離疫情牽絆再出發

本文共860字

經濟日報 曹松清

受疫情影響,已兩年未辦實體畢典,800多個戴口罩的日子過去,驪歌輕唱,明新科技大學即將在本週六(10日)舉辦「111學年度畢業典禮」。

明新科大將於6月10日舉辦111學年度畢業典禮,歡送3千多位畢業生期許揮別疫情「...
明新科大將於6月10日舉辦111學年度畢業典禮,歡送3千多位畢業生期許揮別疫情「全新開始,再出發」。 明新科大/提供

明新科大今年畢典以「Re:Start」為主題,象徵畢業後是全新的開始,期勉畢業生不畏大環境的困難,要勇敢「再出發」。明新科大表示,今年畢典精心安排,本土化及國際化表演貫穿全場,來歡送3000多位畢業生,最特別的是邀請5位資深校友與畢業生共同唱校歌,傳承意味濃厚。

明新科大111學年度畢業典禮,今年將有3137位畢業生,典禮邀請澳洲西雪梨大學副校長、菲律賓駐台大使,及天主教新竹教區主教李克勉等貴賓參加。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本屆畢業生的4年大學生活,有800多天是戴口罩上學,而實體畢典也停辦兩年,改採線上,因此今年的畢典受到畢業生重視,報名參加格外踴躍。

明新科大將於6月10日舉辦111學年度畢業典禮,歡送畢業生期許揮別疫情「全新開始...
明新科大將於6月10日舉辦111學年度畢業典禮,歡送畢業生期許揮別疫情「全新開始,再出發」。 明新科大/提供

今年畢典將由校長劉國偉及貴賓們頒發智育、群育、體育、服務、勤奮向學等獎項,還有競爭激烈的5位畢業生傑出成就獎,有資工系凌梓淦、運管系石岳、旅廚系陳思宇、電子系江秉瑾及資管系巫威霖5位獲獎同學,在各項領域表現傑出,無論全國競賽、或是運動表現,乃至於全國社團評比獲全國評鑑大獎,都將上台接受表揚。

明新科大今年畢業典禮走向熱情懷舊風,將安排菲律賓同學表演南洋歌舞打頭陣,緊接著原住民同學表演獨特台灣風味的原民舞蹈,再由社團帶來精彩的演唱,並會有「神秘嘉賓」為畢業生高歌祝福。而典禮的最高潮,將由資深的5位明新校友,與畢業生共同演唱校歌,看似簡單的校歌要大合唱可不容易,尤其學長學弟相隔40多年,唱校歌有股濃濃的傳承意味。在準備畢典的練唱過程中,學長展現對學弟的殷殷期盼及無微不至的關懷令人動容,也讓學弟對學長感謝至極。一場畢典的合唱,把明新大家庭的情感,超越時空的差距緊緊融合。

明新科大111學年度畢業典禮將安排資深校友與畢業生共唱校歌,簡單的校歌卻不易大合...
明新科大111學年度畢業典禮將安排資深校友與畢業生共唱校歌,簡單的校歌卻不易大合唱,學長學弟加緊練習。 明新科大/提供

明新科大畢業典禮將在6月10日上午10點於校內中正堂大禮堂進行,典禮進行前半小時,五個學院畢業生將先進行校園巡禮,在踏出校門前再一次仔細看看校園,畢典預計在11:30結束。為讓畢業生留下校園美好回憶,畢委會也在校內設置畢業拍貼機,歡迎畢業生與參加親友多加利用。

明新科大111學年度畢業典禮將於6月10日舉辦,安排資深校友與畢業生共唱校歌代表...
明新科大111學年度畢業典禮將於6月10日舉辦,安排資深校友與畢業生共唱校歌代表傳承意味。 明新科大/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嶺東科大通過考選部認證 國家考試電腦化試場揭牌啟用
下一篇
文藻攜富樂夢創全齡雙語平台 英語終身學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