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技專校院英語線上口說競賽 龍華學子奪個人組前3名獲10多項大獎

本文共814字

經濟日報 項家麟

龍華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暨語言中心日前舉辦「2023全國技專校院線上英語口說競賽」,共有104位大專生進入決賽同場較勁。龍華學子在各校菁英盡出下脫穎而出,總計奪得個人組前3名、團體組2、3名及佳作等10多項大獎,共計65人次獲獎。

「2023全國技專校院線上英語口說競賽」參賽選手與師長合影。龍華科大/提供
「2023全國技專校院線上英語口說競賽」參賽選手與師長合影。龍華科大/提供

個人賽外語組部分,應外系吳庭宇獲得個人發音總分第一名;陳春旋第二名;李維仁在個人發音及個人總分分獲第二名及第三名佳績;何冠賢、范伊婷、羅圻翔、黃昱翰、繆宗伯、李庭萱等人則獲得佳作肯定。

在個人賽非外語組個人總分及發音總分項目,機械系五專部游翔筌表現優異,分別奪得個人總分第一名及個人發音總分第二名;國企系蔡汶岑、機械系五專部吳振廷、資管系廖莆典、遊戲系賴音華、文創系邱毓安等人則獲得佳作肯定。

團體賽外語組部分,龍華科大應外系許祖嘉老師指導胡榮堯、吳庭宇、李維仁及李庭萱,榮獲第二名;雷若琬老師指導陳冠宇、林劭璇、葉家佑及羅圻翔獲得第三名;連維志、劉欣旻、朱璽叡、張淑芬、趙娟黛等5位老師指導同學則包辦5組佳作。

而在團體賽非外語組,國企系蔡汶岑、電子系孫宗珉、遊戲系賴音華、化材系林承樺跨系組隊榮獲第二名;機械系五專部游翔筌、資管系廖莆典、化材系杜展安、PBL智慧機器人領航專班黎育誠組隊獲得第三名;文創系、機械系、企管系、電子系、機械系五專部等同學則獲得3組佳作肯定。

應外系主任徐小惠表示,龍華科大十分重視學子英語能力,提供多元的優質學習資源,多年來持續購置各類語言學習軟體,讓學子隨時隨地皆可上網自主學習。學校並鼓勵同學們積極參與各項語言相關競賽,藉由校際間交流,開拓眼界,不僅精進外語能力,面對全球化競爭,更能拓展國際視野與全球移動力。

語言中心主任林佳平則指出,本次競賽使用評分工具為艾爾科技首創的「自動語音分析系統」,比賽分為跟讀、朗讀和對話三種模式,使用者除了單字的發音須正確外,也需要掌握句子的語調、流利度和音量。龍華學子能在此次線上英語口說競賽脫穎而出,為校爭光,顯見已具備良好的英文能力。

龍華科大應外系徐小惠主任(右),頒發團體非外語組第一名予游翔筌同學。龍華科大/提...
龍華科大應外系徐小惠主任(右),頒發團體非外語組第一名予游翔筌同學。龍華科大/提供

團體賽非外語組第二名獲獎同學合影。龍華科大/提供
團體賽非外語組第二名獲獎同學合影。龍華科大/提供

語言中心林佳平主任與團體賽外語組第三名同學合影。龍華科大/提供
語言中心林佳平主任與團體賽外語組第三名同學合影。龍華科大/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暨大329青年節宣示 USR計畫攜學生衝在地實踐、國際思維
下一篇
中國科大行管系深化創新創業價值 獲教育部十萬元創業獎助金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