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南市勞工局促就業 3日新市辦理媒合徵才 初媒率逾五成

本文共701字

經濟日報 吳國棟

為打造黃偉哲市長「希望家園」的施政願景,勞工局積極辦理各項就業徵才活動,以協助廠商求才及民眾求職,隨著暑假即將到來,因應青年暑期打工及產業人力需求,勞工局為促進市民就業,結合本市各產業辦理媒合徵才,促進青年提前接觸職場,累積工作經驗。3日上午9時於新市區三里聯合活動中心辦理2023「台南呷頭路」就業徵才活動,邀集安心食品(摩斯漢堡)、全家便利商店、悠旅生活事業(星巴克)、全聯實業等27家廠商參加,提供905個工作機會,其中有163個暑期工讀及兼職職缺,初步媒合率52.8%。

2023「台南呷頭路」就業徵才活動,現場湧入求職者,後續尚有系列活動歡迎洽詢。 ...
2023「台南呷頭路」就業徵才活動,現場湧入求職者,後續尚有系列活動歡迎洽詢。 職訓就服中心/提供

勞工局王鑫基局長表示,7、8月份除社會新鮮人踏入職場,還有不少學生會利用暑假打工,並因應產業人力需求,勞工局6月至8月預計規畫20場次徵才活動外,將於6月10日在南臺科技大學辦理今年第二場大型就業博覽會,提供超過6000個工作機會,希望透過就業媒合活動,不論是異地求學的畢業青年或外縣市的求職者,都能「落地台南、就業生根、過好生活」。

3日徵才活動提供暑期工讀及兼職工作機會,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梁偉玲主任表示,廠商提供彈性工時職缺,一方面可協助在學青年透過工讀機會,實際接觸就業環境,了解企業用人的資格條件,提早累積個人工作職能,以利未來長期的職涯規劃,另一方面企業對於工讀表現優異的青年學子也可規劃留任機制,提早培育企業所需的人才。

勞工局積極協助青年就業、為台南留才,除設置就服台提供專人就業服務、辦理就業講座、職涯規劃研習營、公部門暑期工讀等措施,協助青年了解在地產業及人力需求,做好就業準備。

徵才資訊電話:(06)633-0820,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官網: (https://job.tainan.gov.tw/)查詢。

求職者依興趣專長到求職攤位洽詢。 職訓就服中心/提供
求職者依興趣專長到求職攤位洽詢。 職訓就服中心/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朝陽科大與桃園航勤簽署MOU 共育航空新世代
下一篇
兩岸台蘇高教大規模交流 文藻跨域人才培育獲肯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