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北海大超狂創舉 重金把「海洋」搬進台北都會區

提要

台北海大把大海搬進花博 王世堅、郭鬼鬼、名模楊采穎玩水超High 大學生潑水風帆好樂

本文共872字

經濟日報 黃啟銘

每年6月8日為世界海洋日,國內以「培育海事與商業的專業技術人才」為創校辦學宗旨的台北海洋科技大學(簡稱台北海大),選擇於6月3日,在世界海洋日之前,將兩個籃球場大的泳池搬進花博,創了台灣一項新紀錄!據了解,此創舉為該校董事長暨市議員林世宗重金砸下兩百萬台幣,把大學海洋風送進台北市。校長林俊彥表示,颱風雖然剛走,但校方舉辦此次「台北海洋世界海洋日博覽會」熱潮持續發酵,目前已有2000位國、高中生報名參加了,而且轟動到有學生今日急忙趕到現場就想要下水了。

郭鬼鬼玩水超High。 台北海大/提供。
郭鬼鬼玩水超High。 台北海大/提供。

該校董事長暨市議員林世宗(右)重金砸下兩百萬台幣,把把大學海洋風送進台北市。市議...
該校董事長暨市議員林世宗(右)重金砸下兩百萬台幣,把把大學海洋風送進台北市。市議員王世堅(左)出席會場見證。 台北海大/提供。

「台北海洋世界海洋日博覽會的創舉,將讓本校的海洋運休系、海洋觀光休閒系的大學生,帶領青少年在都市區中也可以玩SUP立槳、衝浪起撐、水下無人機操作、電動衝浪板、釣魚拋餌等活動。」校長林俊彥表示,除了海洋文化及運動外,結合台北市消防局救心巴士做急救體驗,校方更把所有郵輪上的專業都帶來花博,可預期台北海大今年的活動將讓參與民眾驚艷!除此之外,台北海大寵物系、銀髮系、社工等十多科系都大動員,還加碼辦寵物泳池,讓民眾感受台北海大的大海魅力。

「台北海洋世界海洋日博覽會」開幕式6月3日登場。 台北海大/提供。
「台北海洋世界海洋日博覽會」開幕式6月3日登場。 台北海大/提供。

名模楊采穎下海玩水。 台北海大/提供。
名模楊采穎下海玩水。 台北海大/提供。

台北海大舉辦「台北海洋世界海洋日博覽會」今年與台北市消防局合作,開幕式現場盛況空前,除了董事長林世宗、校長林俊彥等校內師生出席之外,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網紅「雪乳戰神」之稱的郭鬼鬼、名模楊采穎與「看你老墓」網路頻道作者司徒建民等人皆受邀出席活動。而郭鬼鬼更是福利大放送,穿著爆乳裝現場送上個人寫真書《魅》,並與兩位準奧運選手、國家代表隊輕艇男女代表一起玩輕艇、SUP立槳及水上活動設施。而她與王世堅逗趣的對話、互換禮物,把氣氛衝到最高潮。

網紅郭鬼鬼送上個人寫真書給市議員王世堅。 台北海大/提供。
網紅郭鬼鬼送上個人寫真書給市議員王世堅。 台北海大/提供。

王世堅談到,自己與海非常有緣,因為自己跳過海,所以很了解大海。同時,他更示範數位救生衣操作,模擬演練搶救大學生,與台北海大學生的互虧過程,更是引起現場一片笑聲。

市議員王世堅現場示範數位救生衣操作。 台北海大/提供。
市議員王世堅現場示範數位救生衣操作。 台北海大/提供。

當日,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副局長邱一流、台北市政府消防局副局長王靜婷都來觀禮;台北市指標高校稻江高級護理家事職業學校校長郭淑蕙、 中華商業海事職業學校校長彭朋薰、 台北市立桃源國民中學校長洪偉盛也各帶數百名學生參與活動,一起見證台北海大真的把大海搬到台北市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朝陽科大與桃園航勤簽署MOU 共育航空新世代
下一篇
兩岸台蘇高教大規模交流 文藻跨域人才培育獲肯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