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響應「世界環境日」 高師大植樹宣示永續校園

本文共470字

經濟日報 宋依靜

為響應6月5日「世界環境日」,國立高雄師範大學今(2)日上午由校長吳連賞帶領教師同仁種下象徵永續校園的希望之樹,鼓勵教職員工生提高環保意識、採取積極的環保行動外,更展現出高師大重視永續校園與綠化減碳的決心。學校今年2月向教育部申請校園綠籬專案計畫,並於5月榮獲70萬元的全額補助,本日種樹紀念活動,更具意義。

吳校長與出席綠籬計畫活動同仁歡喜合影。高師大/提供
吳校長與出席綠籬計畫活動同仁歡喜合影。高師大/提供

本校「綠籬計畫」地點,擇於同慶路人行步道上,總共規劃種植區域共8區,預計種植962棵多元的原生種植物,其功能可遮蔽冷氣室外機、裸露管線;區隔空間讓裸露設施不容和行人接觸,及美化環境與減少揚塵。此外,於步道中排出高師大校名英文縮寫NKNU的矮籬字體,增加本校能見度以及觀賞性。

校長吳連賞表示,學校為了推行校園環境永續發展,於2005年11月4日即簽署塔樂禮宣言,並以實際行動付諸實行,包含校園廢棄物減量、要求校園建築物與景觀的品質、提升大學生對環境責任感、全體教職員生與行政單位的環境覺知、強化在專業與通識科目中的永續性相關內容。希望學校未來每年都能向教育部爭取相關經費,持續進行校園的綠化美化,讓高師大校園環境成為高雄市最美的風景。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朝陽科大與桃園航勤簽署MOU 共育航空新世代
下一篇
兩岸台蘇高教大規模交流 文藻跨域人才培育獲肯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