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四連霸!東南科大啦啦隊獲111全國公開男女混合4人組冠軍

東南科技大學競技啦啦隊榮獲111學年度全國大專校院啦啦隊錦標賽公開男女混合4人組冠軍(四連霸),1-3名與評審合影。 東南科大/提供
東南科技大學競技啦啦隊榮獲111學年度全國大專校院啦啦隊錦標賽公開男女混合4人組冠軍(四連霸),1-3名與評審合影。 東南科大/提供

本文共642字

經濟日報 吳佳汾

中華民國大專校院111學年度啦啦隊錦標賽,日前於中國文化大學盛大舉行,來自全台參加隊伍共有34校80隊,競爭相當激烈,位於新北市的東南科技大學競技啦啦隊在公開男女混合4人技巧組,發揮絕佳默契,空拋動作轉接行雲流水,技壓各校奪得冠軍,創下史無前例的四連霸紀錄。

東南科技大學競技啦啦隊榮獲111學年度全國大專校院啦啦隊錦標賽公開男女混合4人組...
東南科技大學競技啦啦隊榮獲111學年度全國大專校院啦啦隊錦標賽公開男女混合4人組冠軍(四連霸)。 東南科大/提供

成軍即將15年的東南科技大學競技啦啦隊,學校非常支持體育運動,並長期挹注經費,包括學生獎學金、伙食費、住宿費,還有整修訓練場地,聘請專業教練群,此次獲得冠軍,師生均感欣慰。

東南科技大學競技啦啦隊,在比賽當天,整個準備過程中及上場後展現團結凝聚力,直到比完賽的那一刻,才看見學生從專注轉為放鬆最後該隊參加的公開男女混合4人組,以高難度的技巧與優越的質感,加上絕佳的團隊精神及爆發力,獲得裁判一致讚許,奪得四連霸冠軍。

指導東南科技大學競技啦啦隊奪得冠軍的彭竣煌教練表示,本次比賽沒有把目標設定在連霸,主要鼓勵選手「做好擅長的事」不要被壓力擊敗。

另一指導奪冠教練林智祥說,四人小組評分結果,在各細項,皆以些微差距贏得評審老師青睞,學生在賽期每個階段努力完成所設定的目標,並做好每次的賽前模擬。這次賽會能有好成績,學生的專注與正確的心態對於表現有很大的幫助,因此這次歸功於學生的付出與努力,值得團隊鼓勵及學習。

東南科技大學競技啦啦隊榮獲111學年度全國大專校院啦啦隊錦標賽公開男女混合4人組...
東南科技大學競技啦啦隊榮獲111學年度全國大專校院啦啦隊錦標賽公開男女混合4人組冠軍(四連霸)與評審合影。 東南科大/提供

本次賽事,除了整體技巧細項認真呈現外,同時也是東南科技大學最獨特、最具影響力的部分,要歸功於體育室細心輔導照顧,隊員們除了平時高強度的體能訓練、基本動作的養成及自我激勵要求,還須建立強韌的心理素質,才能有每次完美技巧的展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嘉大肌力與體能訓練室啟用 金牌健力Q嬤親自示範
下一篇
迎接半導體大廠設立效應 勞動部「產業新尖兵」助青年掌握關鍵就業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