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醒吾科大多元國際化 畢業致詞中英越語三聲帶齊發

本文共741字

經濟日報 曹佳榮 圖/醒吾科大提供

醒吾科技大學昨(30)日舉行111學年度畢業典禮,畢業生代表桃氏碧江用國語、英語及越南語等三國語言致詞,感謝在醒吾四年求學生涯,改變了她的世界。校長陳義文表示,時代是可以被創造的,創造時代由學生開始,勉勵同學們學習是沒有終止的,我們更要邁向國際化。

醒吾科大學生音樂系賴冠廷(左起) 、表藝系康宇程、音樂系胡家源及陳浡孚組成的「醒...
醒吾科大學生音樂系賴冠廷(左起) 、表藝系康宇程、音樂系胡家源及陳浡孚組成的「醒吾四刀」,現場高歌炒熱氣氛。

畢業典禮開場表演由醒吾科大學生音樂系陳浡孚、胡家源、賴冠廷及表藝系康宇程組成的「醒吾四刀」,現場高歌自創歌曲「我敢」炒熱氣氛,吸引現場師生及家長們眼球。這首一聽上癮的青春校園嘻哈歌,曾在最具指標性嘻哈選秀實境節目《大嘻哈時代2》演出,讓評審耳朵都豎了起來。

醒吾科大校長陳義文致詞。
醒吾科大校長陳義文致詞。

陳義文說,今年的畢業典禮是很特別的一次,這一屆大學四年其中有三年受到疫情的影響,求學的階段遇到很多困難與挑戰,但在座的所有同學,你們接受了這個挑戰跟解決這些問題。人生的旅程也從畢業之後,開始到了另外一個階段,特別勉勵同學們,學習是沒有終止的,不可以踏出校園後,就停止學習。

醒吾科技大學畢業典禮現場,校長陳義文(右二)頒發實習菁英競賽獎學金給五位表現優異...
醒吾科技大學畢業典禮現場,校長陳義文(右二)頒發實習菁英競賽獎學金給五位表現優異同學。

他叮嚀畢業生們,醒吾教育目的「就好業、好就業」,工作之餘,不要忘了保持一個學習的心態,祝福所有的老師、畢業生事事如意。

醒吾科大資管系桃氏碧江代表國際生致詞,衷心感謝老師及同學們四年來的陪伴。
醒吾科大資管系桃氏碧江代表國際生致詞,衷心感謝老師及同學們四年來的陪伴。
畢業生代表資管系桃氏碧江用三國不同的語言感性致詞,在這麼重要的日子裡,此時此刻,請允許我向母校醒吾科大和老師們這四年來的悉心教導、精心栽培表示最誠摯的感謝。來到台灣來是我人生的一個轉折點,很幸福、開心,可以跟同學一起畢業。

畢業典禮活動是由音樂系四年級畢業生潘俐蓁主持,她開心表示,在校期間參加了很多的活動,像是三立的主持人、跨年的主持人,能有這麼多精采的演出都要謝謝學校給的機會,能從醒吾科大畢業真的很榮幸。

醒吾科大畢業生開心的拍照,為自己四年的努力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醒吾科大畢業生開心的拍照,為自己四年的努力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此外,歡送演唱會則於當天下午在體育館舉辦,特別邀請實力派歌手邱鋒澤、吳卓源,加上醒吾四刀、回到純真的那道光(表藝系)、徐雅婷(音樂系)及醒吾科大餘溫人聲樂團,與畢業生們一起同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攜手那瑪夏 高醫大榮獲2024年《遠見》USR大學社會責任楷模獎
下一篇
培育未來領袖 高師大引進優秀青年蹲點來台實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