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元智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今揭牌

本文共723字

經濟日報 曹松清

元智大學於112年成立「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今(31)日舉行揭牌儀式。由校長廖慶榮、主任秘書吳和生及學務長劉俞志(兼原民中心主任)共同出席。

元智原住民族學生表演舞蹈。 元智大學/提供
元智原住民族學生表演舞蹈。 元智大學/提供

活動中邀請教育部專門委員林雅幸、教育部專員溫怡婷、桃園市議員簡志偉及桃園市原住民行政局局長陳姿伶、科長高文傑等多位貴賓出席見證。

由元智原住民族學生表演舞蹈開場,接著由校長廖慶榮為原民畢業生掛上披肩,為即將畢業的原民生辦理一場畢業典禮,原民生帶著全校師長的祝福勇往前行,找到屬於自己的舞台。

元智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今日舉行揭牌儀式。 元智大學/提供
元智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今日舉行揭牌儀式。 元智大學/提供

廖慶榮表示,元智大學一直重視多元文化和多元價值觀的融合,期望給予更好的學習環境和支持幫助,讓每一位學生都能夠在學校充分發揮自己的才華。

身為阿美族管理學院財金系陳思妤代表原民生致詞時表示,透過元智大學原資中心舉辦的各種活動中找尋自我以及族群的認同感,也認識了不同族群的傳統技藝,發現我族群文化跟寶藏一樣珍貴,期望未來可以帶著這些認同感繼續往前走,引領更多的非原住民的學生了解我們。

元智大學校長廖慶榮與原民畢業生代表。 元智大學/提供
元智大學校長廖慶榮與原民畢業生代表。 元智大學/提供

原民中心主任劉俞志指出,元智目前約有57位原住民族學生,其中以阿美族及泰雅族居多。元智原民中心未來將提供多元化的服務,包括學習協助、生活輔導、心理諮詢、文化傳承、職涯輔導等,除了經濟上的協助、課業上的輔導,更期望能夠成為在校原民學生的另一個家。藉由凝聚原民生彼此的情感及向心力,使原住民族學生得到更多情誼上的陪伴,以此更加認同自身族群,並且從中獲得歸屬感。

劉俞志說,揭牌典禮結束代表原資中心正式運作的開始,標誌著元智對於原住民族學生的關注和支持又邁前一大步。中心未來將積極推廣原住民文化活動及促進多元文化的認識,提供更完善的照顧,同時也積極落實原住民族學生服務,並與更多的社區或單位機關合作,共同推展原住民族的文化,以及培育原住民人才。

身為阿美族管理學院財金系陳思妤代表原民生致詞。 元智大學/提供
身為阿美族管理學院財金系陳思妤代表原民生致詞。 元智大學/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暨大329青年節宣示 USR計畫攜學生衝在地實踐、國際思維
下一篇
中國科大行管系深化創新創業價值 獲教育部十萬元創業獎助金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