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優勝新能源與明志科大電池中心 簽署電子級碳酸鋰再生料應用產學合作案

本文共672字

經濟日報 楊連基

優勝新能源再生科技與明志科技大學綠色能源電池中心,於5月30日共同簽署「鋰電池再生料的碳酸鋰應用測試」合作意向書,並已完成通過電子級碳酸鋰再生料製造鋰電池的產品電性與物性驗證。

優勝新能源董事長許景翔(左)與明志科技大學綠色能源電池中心主任楊純誠,完成「鋰電...
優勝新能源董事長許景翔(左)與明志科技大學綠色能源電池中心主任楊純誠,完成「鋰電池再生料的碳酸鋰應用測試」合作意向書的簽署。 優勝新能源/提供

近幾年電動車產業興起,全球對於動力鋰電池回收要求日益嚴趨。有鑒於世界各國的鋰電池法規,再生料將成為各鋰電池廠產能的重要關鍵因素。

明志科技大學綠色能源電池中心主任楊純誠表示,合作與技術交流,可培訓更多鋰電池的專業人才。優勝新能源再生科技董事長許景翔亦表示,鋰電池產業有別以往的3C電子產業,鋰電池再生料已是歐盟電池指令規定生產製造新的鋰電池必須投入再生料。

明志科技大學綠色能源電池中心為國內頂尖的電池研究中心,楊純誠主任更是史丹佛大學列為國際級頂尖的研究學者。許景翔董事長亦表示,環保署與經濟部皆期望企業能將資源留在國內。長期重視環保的優勝新能源成功開發鋰電池回收技術,採用安全、低碳與環保專利技術,成為國內鋰電池電子級碳酸鋰再生料的專業供應商。

左起,明志科大綠能電池中心主任楊純誠、明志科大環資學院院長簡文鎮、優勝新能源再生...
左起,明志科大綠能電池中心主任楊純誠、明志科大環資學院院長簡文鎮、優勝新能源再生科技董事長許景翔。 優勝新能源/提供

優勝新能源再生科技提煉的高純度碳酸鋰添加至鋰電池,進行長時間的電性測試,經過多次的充放電實驗,效果皆與國際大廠採購的碳酸鋰效能相當,有些電性甚至更好。預估2021年至2030年,動力鋰電池的複合成長率達24%,將會呈現蓬勃發展態勢。國際政策中指出,歐盟於2021年向WTO提出確保電池上市或頭熱使用前,須符合產品永續性及安全性等要求。另外,也有新的規範,將於2027年1月起,含有鈷、鋰或鎳的電池,各種活性材料皆須含有最低再生材料4%至20%; 2024年7月,歐盟建議將立法要求電池產品需要揭露碳足跡資訊。

參與簽署的雙方與會人員共同合影。 優勝新能源/提供
參與簽署的雙方與會人員共同合影。 優勝新能源/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暨大329青年節宣示 USR計畫攜學生衝在地實踐、國際思維
下一篇
運動轉播齊步走 中正大學兩系聯手培育運動傳播人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