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南大EMBA CEO講堂 台灣應材總裁余定陸分享創新之路

本文共762字

經濟日報 黃啟銘

國立臺南大學管理學院高階管理碩士在職專班(南大EMBA)於5月28日舉辦「CEO講堂」,特邀美商應用材料公司集團副總裁暨台灣應用材料公司總裁余定陸與學員交流,以「創新之路 The Road to Innovation」為主題,分享科技產業創新及發展趨勢。

台灣應用材料總裁余定陸(中)與南大管理學院院長林懿貞(左)、EMBA執行長蕭詠璋...
台灣應用材料總裁余定陸(中)與南大管理學院院長林懿貞(左)、EMBA執行長蕭詠璋(右)合影。 南大/提供。

余定陸於1993年進入台灣應用材料公司任職,因表現優異,陸續受拔擢擔任多項管理重責,包括企業副總裁、半導體設備事業群全球銷售總經理以及記憶體暨聯電客戶業務群總經理等職務。

余定陸於會中談到,世界是平的作者Thomas L. Friedman曾提到成立於1967年的美商應材較Intel早一年成立,是最重要且最不為人知的美商公司之一,美商應材的願景為「我們的創新能驅動科技、成就未來」,他認為一家公司的願景非常重要,因為願景是一家公司資源配置的依據,也是永續發展的方向。

當日CEO講堂合影。 南大/提供。
當日CEO講堂合影。 南大/提供。

此外,余定陸從半導體設備產業現況及趨勢、美商應材的創新軌跡以及地緣政治三個面向,暢談美商應材如何在半導體產業扮演關鍵技術,成為半導體設備產業的領導廠商。余總裁精彩的演講,無論是演講中或演講後的問答都獲得熱烈迴響。

南大EMBA執行長蕭詠璋表示,余總裁為成大材料所碩士、沒喝過洋墨水,卻當上全球最大半導體設備公司─美商應材集團副總裁兼台灣區總裁,相信余總裁一定具有個人魅力以及獨特的領導風格。現今全球化趨勢的式微,各國強調區域安全網,未來的產業鏈將會進行重組,形成不同產業相互合作的生態圈,進而產生生態圈間的競爭,余總裁提到的AI、研發費用的投入以及人才培育,將是無論企業規模大小都必須重視的關鍵策略。

南大管理學院表示,未來將持續舉辦「CEO講堂」,並透過Facebook專頁(https://zh-tw.facebook.com/NUTNEMBA/)公告相關訊息,歡迎有興趣加入南大EMBA的各界人士參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嶺東科大通過考選部認證 國家考試電腦化試場揭牌啟用
下一篇
運動轉播齊步走 中正大學兩系聯手培育運動傳播人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