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南臺科大半導體光電青年培育營獲好評

本文共566字

經濟日報 莊玉隆

南臺科技大學光電工程系因應半導體與光電產業近年來的人才需求,並配合教育部推動大專院校培育我國半導體與光電產業人才計畫,日前為高中職學生辦理兩場「2023半導體光電青年培育營」,共吸引了70位同學報名參與,活動內容豐富獲好評。

南臺科大光電系舉辦「2023半導體光電青年培育營」合影。 南臺科大/提供
南臺科大光電系舉辦「2023半導體光電青年培育營」合影。 南臺科大/提供

南臺科大這項活動,主辦單位邀請台灣半導體龍頭台積電工程部經理趙智昱主講,趙智昱透過幽默風趣與淺顯易懂的方式,分享喜愛動手做、邁向高科技夢想路,讓青年學子領悟到高科技產業技術的開發與進步,是由不同特質的工程師貢獻自己實務或理論的專長所共同建構的成就。此外,也邀請到三福化工研發處研究員陳玉仙,分享女性在研究領域或職場上,如何發揮特質,並鼓勵女性同學們投入STEM領域的學習。

南臺科大「2023半導體光電青年培育營」邀請台積電經理趙智昱主講。 南臺科大/提...
南臺科大「2023半導體光電青年培育營」邀請台積電經理趙智昱主講。 南臺科大/提供

該校也在營隊活動中,特別安排半導體與光電技術實作課程,讓學生能夠參與「光微影技術實作」、「TFT-LCD技術實務」與「金屬薄膜濺鍍製程實作」課程,並展示先進「智慧製造」工廠。

該校光電系主任涂瑞清表示,感謝教育部111年「教育部補助大專校院STEM領域及女性研發人才培育計畫」-關鍵光電半導體製程與材料檢測人才培育的經費補助,希望藉由營隊活動的辦理,提升高中職青年及早瞭解產業環境而產生服務於產業的興趣。

南臺科大光電系主任涂瑞清。 南臺科大/提供
南臺科大光電系主任涂瑞清。 南臺科大/提供

涂瑞清說,南臺科大光電工程系於今年8月正式更名為「半導體與光電工程系」,未來將持續深化半導體與光電實務教學,為產業培育優秀的實務人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朝陽科大致力SDGs 連續3年榮獲遠見USR大學責任獎
下一篇
龍華科大偕十大科技、達梭公司 探索CST電磁模擬軟體應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