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臺東大學攜國家海洋研究院 推動海洋科技、落實東部永續發展

本文共508字

經濟日報 黃啟銘

為了培育海洋生物科技研究人才,提升技術能量,國立臺東大學於6月16日與國家海洋研究院簽署合作備忘(MOU)。由國立臺東大學校長曾耀銘、國家海洋研究院院長邱永芳代表簽署,正式對外宣示合作即將展開。

國立臺東大學校長曾耀銘(左)、國家海洋研究院院長邱永芳(右)代表雙方簽署MOU。...
國立臺東大學校長曾耀銘(左)、國家海洋研究院院長邱永芳(右)代表雙方簽署MOU。 臺東大學/提供。

當日,雙方就產學合作、技術的研究與交流進行相關研究議題討論。為充分開發海洋生物科技的研究和技術,臺東大學整合校內東部生物經濟中心、生命科學系、應用科學系、生物學醫學學程及食品生物技術應用學程等教師研究資源,聚焦於海洋微生物菌種庫與功能研究、生醫保健與美容保養品開發、冷能應用、食品發酵菌種應用、海洋生技產品試量產及水產養殖等六大面向進行開放式交流,積極爭取後續深層海水相關研究計畫的合作與開發,藉由多面向交流與互動,擴大深層海水在產業上的應用領域,提升產業競爭力。

當日簽署MOU儀式合影。 臺東大學/提供。
當日簽署MOU儀式合影。 臺東大學/提供。

此外,在人才培育部分,臺東大學未來可借助國海院的專業導入課程教學與論文指導研究,該校學生更可至國海院得研究場域進行實習與研究。

藉由合作備忘錄的簽署,雙方將努力促進研究人員學術研究交流與合作,整合研究資源與能量,期望能提升我國海洋生物科技實力、帶動東部生物經濟發展與地方創生、促進深層海水產業升級、發展永續藍色經濟,期以落實海洋政策與東部永續發展的永續願景。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西藥學跨海交流 高醫大與瑞典烏普薩拉大學合辦「全球藥學課程」
下一篇
迎接半導體大廠設立效應 勞動部「產業新尖兵」助青年掌握關鍵就業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