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全球大學排名結果公布 國立中正大學QS排名創佳績

中正大學校園實景。 中正大學/提供
中正大學校園實景。 中正大學/提供

本文共724字

經濟日報 楊鎮州

英國全球高等教育分析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簡稱QS)日前公布2022年全球大學學科排名結果,國立中正大學7個學科表現亮眼上榜,分別「古典與古代歷史」、「語言學」、「現代語言」、「電腦與資訊工程」、「機械、航空與製造工程」、「電機與電子工程」、和「法學」。其中,首度上榜學科為「古典和古代歷史」、「現代語言」和「法學」表現傑出。「古典和古代歷史」更是進入全球第50至80名,台灣排名第2名。國立中正大學「語言學」已連續三年進榜,今年也在學科排名進步至101-150名。語言學研究所在疫情期間仍然沒有停下腳步,攜手與15國團隊合作,推廣手語故事書。

首次上榜的法學院藉由完整之基礎法學教育、財經法律課程、跨領域整合課程及兼具法學理論與實務實習之訓練,培育理論與實務兼具之專業人才以及學生獨立思考與實事求是之應變能力,並開設各項跨領域課程以培育法學院碩博士班研究生具有跨領域之法律專業技能與研究能力。

國立中正大學近年來在學界與業界的聲望及國際能見度大有提升,馮展華校長表示,國立中正大學是一個研究型綜合大學,師生們每位兢兢業業於教學與研究上,過去在精密機械、人工智慧、晶片設計相關領域上有許多亮點與成果。近年來在文、法、商、社會科學、管學院的研究上投入更多資源,希望打造出雲嘉地區的優質研究型高等教育學府。各系所長期與國外學院合作,研究發展能力提升。

此外,近年成立「臺印人工智慧海外科研中心」,在AI應用領域創造臺印國際合作交流契機及整合周邊醫療體系研發能量的「竹雲嘉智慧醫療產業聯盟」,打造跨域、跨界的整合,布局未來嘉義科學園區。在史丹佛大學公布的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名單中,亦有16位教授入榜,展現出中正大學的國際學術競爭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輔英科大護理系求學零負擔 多元獎助學金助力
下一篇
產官學齊聚中山醫大 共商環境永續跨領域議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