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第九屆【未來之星全國大專保單健診暨保險規劃大賽】熱烈報名中

第九屆【未來之星全國大專保單健診暨保險規劃大賽】熱烈報名中。 主辦單位/提供
第九屆【未來之星全國大專保單健診暨保險規劃大賽】熱烈報名中。 主辦單位/提供

本文共771字

經濟日報 楊鎮州

面對險峻的covid-19疫情和國際經濟情勢的快速變化,各行業都面臨重大挑戰,也讓傳統保險業的銷售模式產生有別以往的從業環境。但危機就是轉機!第九屆【未來之星全國大專保單健診暨保險規劃大賽】秉持著扎根校園,培育產業優秀人才的宗旨,藉由理論結合實務的賽事,協助學生培養解決保險問題能力、學以致用,同時也為將來就業提早做好準備,此賽事深受保險業界高度重視,已成為行業年度重要大事。

大賽主席周宛儒鼓勵參賽同學,學習要先訂定明確方向,古代哲學家莊子曾說:「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說明知識是無限的。就業前的學習可先聚焦未來就業規劃,主辦單位希望藉由比賽讓同學結合自己所學及特長,藉由組隊參加並透過業師帶領團隊共同學習要如何在案例中,以客戶「過去」的保單基礎加入「現在」的需求觀點,達成結合時事展望「未來」的保險規劃。

周宛儒說,保險業界人才濟濟,想要成功,就要向成功者學習,用心觀察和思考成功者有哪些良好習慣、好方法、如何展業與處理人際關係等。要相信成功是可以複製的,關鍵在於自己是否用心學習。參與比賽讓理論與實務產生連結,歷練大賽解決個案問題,業師分享經驗相輔相成,教學相長來提升彼此的能力,不斷學習成就未來人才。在保險業工作歷練所養成的能力,會跟隨一生且受益,包括:金融相關專業、保險商品運用、人際關係互動、行銷結合服務及心理素質抗壓性的提升等,從內而外多樣化且全面。

周宛儒感謝指導單位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三區主辦學校、協辦學校及各家保險公司擔任協辦單位,專業指導大賽順利舉辦。感謝昇華科技提供優質的保單健診軟體供大賽使用,也特別感謝合作協辦Rainmaking Innovation,未來能讓大賽與保險金融科技更多的結合與運用,藉由國際級新創公司的加入讓比賽更具國際觀。報名日期至111年1月21日截止,歡迎全台各大專同學踴躍組隊參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朝陽科大與桃園航勤簽署MOU 共育航空新世代
下一篇
運動轉播齊步走 中正大學兩系聯手培育運動傳播人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