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2021放視大賞 文藻外大傳播藝術系奪金

文藻外語大學傳播藝術系「衍申EVOLVE」畢展團隊,以黑馬之姿榮獲行動應用影音組金獎。 文藻外大/提供。
文藻外語大學傳播藝術系「衍申EVOLVE」畢展團隊,以黑馬之姿榮獲行動應用影音組金獎。 文藻外大/提供。

本文共886字

經濟日報 黃啟銘

文藻外語大學傳播藝術系110級「衍申EVOLVE」畢展團隊,今年首次登上放視大賞,團隊歷經近兩年的努力,憑新創微電影創作「寂靜之戀」,即以黑馬之姿拿下行動應用影音組金獎,並創下文藻外大多年參展以來最佳得獎紀錄。也為校增光。

傳播藝術系110級「衍申EVOLVE 畢展團隊」與文教創意產業學院楊雄斌院長(後...
傳播藝術系110級「衍申EVOLVE 畢展團隊」與文教創意產業學院楊雄斌院長(後排)於2021放視大賞現場合影。 文藻外大/提供。

今年由該校數位內容應用與管理系攜手傳播藝術系參賽,共入圍7組獎項: 遊戲類創意企劃、行動應用類軟體內容、行動應用類軟體內容、行動應用類軟體內容創意企劃、動畫類實驗與混合媒材動畫、創意企劃、動畫類創意企劃、行動應用類數位影音、跨領域等類別。開展日,文教創意產業學院楊雄斌院長及數位系蘇彥衍主任、周春曉老師、李玉雯老師皆全程於展場為參展學生加油打氣。

「寂靜之戀」拍攝劇組照,現場以唯美的燈光精巧的捕捉主角的戲劇張力。 文藻外大/提...
「寂靜之戀」拍攝劇組照,現場以唯美的燈光精巧的捕捉主角的戲劇張力。 文藻外大/提供。

榮獲行動應用影音組金獎的「寂靜之戀」由蔡函芸、陳芷苓、王家嘉、廖倩伶、薛雅慧、呂珈稜、張晏慈、陳均亦等八位女生組成昡洸影像團隊,在鍾尚宏老師指導下,以校園青春及身心障礙者的相關議題為發想,全片多半運用定鏡,搭配少數手持及空景鏡頭,以呈現男女主角的戲劇表演張力。

「寂靜之戀」為27分鐘的短片,探討時下速食愛情文化帶來的隱憂,以身心障礙者議題,...
「寂靜之戀」為27分鐘的短片,探討時下速食愛情文化帶來的隱憂,以身心障礙者議題,反映出社會的溫和與柔情。 文藻外大/提供。

「寂靜之戀」劇情闡述一位失語症少年和一位感音性聽覺障礙的少女,兩人相遇相識及成長的故事。劇組希望透過電影探討時下速食愛情文化帶來的隱憂,更理解關於身心障礙者,讓更多人關注相關協會,也能希望讓大家更明白身心障礙者和我們並沒有太大的不同,一樣保持著愛和善良,願社會溫柔以待。昡洸影像團隊善於捕捉鏡頭以唯美的光影,強化劇中角色情緒,表現手法純粹,且故事議題切入深切等優點,獲評審讚揚。

此外,跨領域組的「藍色維度」兩人團隊:林庭瑜、謝育騏,也入圍今年的放視大賞,由林悅棋老師指導,以藍色調的手繪插圖幽默風趣的描述生活中人們需保有的中性的處世態度,透過原創音樂,觀眾在圖像與音樂交織著過去的記憶和時間裡感受無吵雜的聲音,用藝術建構一切思想,集結了無形的情感與幻想,自由進出這個無邊界的空間。

「藍色維度」藍色調的手繪插圖及原創音樂傳達自由的處事態度給參展民眾體驗。 文藻外...
「藍色維度」藍色調的手繪插圖及原創音樂傳達自由的處事態度給參展民眾體驗。 文藻外大/提供。

文藻傳藝系師資團隊堅強,帶領學生競賽屢獲佳績,系訂課程設計採循序漸進,且兼重理論及實作,邀請海內外專家學者授課,課程內容涵括語文、傳播、創意及藝術、通識四大領域,以創意與藝術類課程,提高學生在傳播領域之應用,確保系本位課程能培養學生在就業市場與升學所需具備的能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嶺東科大通過考選部認證 國家考試電腦化試場揭牌啟用
下一篇
運動轉播齊步走 中正大學兩系聯手培育運動傳播人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