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南大3團隊獲U-START創業金 學生新創公司起飛

本文共793字

經濟日報 黃啟銘

國立臺南大學輔導學生團隊參加教育部「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U- START)」,教育部公布入選第一階段的學生團隊中,臺南大學共有3組團隊入選,分別是「Dr. OSCE」、「Biomorphic Robotic Arm」以及「冰心遊戲工作室」。每組團隊各獲得50萬元的創業金,協助學生團隊成立公司,實踐創業理想。

南大3組學生團隊各獲50萬創業金。 台南大學/提供。
南大3組學生團隊各獲50萬創業金。 台南大學/提供。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為協助及鼓勵青年學生實現創業夢想,推動「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U- START)」,每年吸引各大專院校的學生創業團隊報名。南大今年得獎團隊中,由數位學習科技學系學生所組成的「Dr.OSCE」團隊,開發醫學臨床的行動裝置應用程式,使學習者能使用行動裝置,來進行醫學臨床案例的學習與診斷,包括問診、檢查、手術、儀器、治療等,透過模擬操作使學習者了解實際會遇到的情況,以及對應的處置方式。而同樣由數位學習科技學系學生組成的「Biomorphic Robotic Arm」團隊,則是針對現有的工業用機械手臂,進行更細微的研究,使其可以做出更接近人體動作,提升機械手臂的應用性,未來更計畫推廣至企業或學校課程之中。另外,「冰心遊戲工作室」是由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學生組成跨校團隊,發展具有主題特色的遊戲,希望讓臺灣自製的手機遊戲可以在國際舞台發光。

南大表示,南大以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與創新創意教育計畫,搭配校內三創課程與舉辦跨校三創競賽,累積學生的創新創意創業能量,並提供相關資源及輔導。學生們也不斷學習與努力,透過師長指導,精進創業想法,調整商業模式,更貼近市場需求,例如「Biomorphic Robotic Arm」團隊,自前年起就積極參與校內創業課程與工作坊,去年第一次申請U-START計畫,雖然沒有成功,還是持續參加各項研習與競賽來調整產品,今年成功通過U-START第一階段審查。南大學生創新創意的能量持續成長,期盼獲獎團隊與所有學子勇敢築夢、創業成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精準響應 義守大學培育半導體專業人才
下一篇
龍華科大偕十大科技、達梭公司 探索CST電磁模擬軟體應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