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宜大育成扶植有成 勤媄生醫、和曜生技獲林姿妙肯定

本文共1042字

經濟日報 黃啟銘

宜蘭大學育成中心成立以來,以「生技醫藥、觀光休閒、綠能科技、文創藝術」為重來培育產業。該中心長期輔導的勤媄生醫與和曜生技,憑著生物技術研發各項創新產品,為宜蘭在地注入青年創業能量,頗受外界好評。因此,縣長林姿妙日前實地走訪進駐宜科廠區內的「勤媄生醫」及「和曜生技」2家青創品牌,深入認識其創業故事,及如何運用溫泉、冷泉、盤龍蔘等素材開發出獨具宜蘭特色的新創產品。

宜蘭縣長林姿妙日前實地走訪進駐宜科廠區內的「勤媄生醫」及「和曜生技」2家青創品牌...
宜蘭縣長林姿妙日前實地走訪進駐宜科廠區內的「勤媄生醫」及「和曜生技」2家青創品牌。 宜大育成中心/提供。

國立宜蘭大學研究發展處花國鋒研發長表示,勤媄生醫、和曜生技都是宜大長期輔導陪伴的青創品牌,學校育成中心協助他們產品開發、製程穩定及技術提升,可說是產官學合作的最佳典範。

縣長林姿妙現場試用勤媄生醫所生產的保養品。 宜大育成中心/提供。
縣長林姿妙現場試用勤媄生醫所生產的保養品。 宜大育成中心/提供。

「勤媄生醫」創辦人何甯甯長期關注美容保養產業,23歲自創品牌,為入駐宜科園區的第一個化粧品工廠;並持續進修就讀宜大綠色科技學程碩士班,以獲得更完善的技術資源跟專業知識。

宜蘭縣長林姿妙(前排右二)參訪宜科園區的第一個化粧品工廠「勤媄生醫」。 宜大育成...
宜蘭縣長林姿妙(前排右二)參訪宜科園區的第一個化粧品工廠「勤媄生醫」。 宜大育成中心/提供。

何甯甯表示,公司所生產的全系列產品皆適用於孕婦、幼童及敏感肌膚者,對各年齡層皆非常友善,其中面膜產品還提取宜蘭在地礁溪溫泉、蘇澳冷泉精華,用好山好水的力量讓肌膚變美麗。此外,我們也和與宜蘭地產農作結合,提高次級農產品及農業廢棄物再利用的經濟價值,並從原料來源、製程研發及上市銷售都由總公司完全服務、不委託他人執行,確保品質百分百安心。

◎勤媄生醫

1. FB粉絲專頁「SimpleBeauty.com」

https://www.facebook.com/SimpleBeautycom-2154958254515529

2. IG帳號「simplebeauty_tw」

「和曜生技」則由史閎元、謝蕙雯等2位青年共同創辦,105年8月成立,主力研發珍稀的「綬草(又稱盤龍蔘、清明草)」之功能與應用,以及生技農業健康種苗技術研發,並創立自有品牌「綬豐SOULRICH」,是在全球唯一透過品質管理技術及規模化培育台灣在地特色草藥的生技公司。

縣長林姿妙(右四)肯定和曜生技利用在地素材,開發出有宜蘭特色的產品。 宜大育成中...
縣長林姿妙(右四)肯定和曜生技利用在地素材,開發出有宜蘭特色的產品。 宜大育成中心/提供。

史閎元表示,在「和曜生技」的實驗室裡可看到擺滿各式瓶瓶罐罐、分析儀器及一株株的綬草,因為「和曜生技」就是致力於以科學方式研究,找出能舒緩肌膚問題,守護肌膚健康的方法。

「宜蘭是北台灣優質的農產大縣,希望能夠透過生物技術的專長背景,提供農業科技應用的服務,和宜蘭在地的農友們一起進步!」謝蕙雯說到,她強調未來「和曜生技」也將持續努力發展組織培養種苗與代工、中草藥健康種苗與萃取原料供應及保健商品OEM/ODM服務。

◎和曜生技:

1. 官網 https://hoyao.tw

2. FB粉絲專頁「和曜生技 」https://www.facebook.com/hoyaoTW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高齡照護新里程碑 高醫大全球首創咀嚼吞嚥人才培訓基地
下一篇
迎接半導體大廠設立效應 勞動部「產業新尖兵」助青年掌握關鍵就業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