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崑大空設系獎不完! 六項作品再入圍2021紅點概念設計獎

本文共1045字

經濟日報 黃啟銘

德國紅點設計獎是全球四大設計競賽之一,其中「紅點概念設計獎」更被公認是全球設計獎中的頂級獎項。崑山科技大學積極輔導學生參加國際設計競賽,近4年參與紅點設計概念獎,入圍作品高達43件,傑出成果讓該校在2020年公佈的「紅點設計概念排名」中,榮獲亞太區14名,也為全國唯一入榜的私校。今年由空設系畢業生領軍下,再次入圍6項作品入圍,成績相當亮眼!

面對新冠疫情的打擊,崑大師生仍持續思考如何將設計實力與國際接軌。空設系張郁靂主任指出,在學校全力提供資源協助及補助下,空設系於2018拿下2件空間設計類的紅點概念設計獎,今年度透過校內遴選,挑出6組優秀作品全額補助初賽,主辦單位於4月16日個別通知,該系全數獲入圍肯定。

此外,空設系近期亦入圍8件青春設計節與9件新一代設計展的金點新秀設計獎,創媒學院院長王平肯定此優異成績!他強調,這對積極推動設計教育的全校師生實是一大肯定與鼓勵,同時見證崑大師生創造力已登上國際舞台,足以與全球好手較量。

陳佾霆入圍作品「The gaze of faith」》。 崑山科大/提供。
陳佾霆入圍作品「The gaze of faith」》。 崑山科大/提供。

入圍作品中,陳佾霆的「The gaze of faith 」將上帝在創世紀宣告的七日信仰儀式空間化,企圖為新竹軸帶之間建立七盞治癒明燈;盧皓璿的「Love spinning round - Intertextulity of desire in the metropolis」依據臺北城市發展的架構,以都市戀人作為主角,討論京華城的生與滅;吳若榆的「How to deal with pollution sources in Lamey」從小琉球的環境汙染及在地資源永續的議題,尋求旅遊與生態平衡的可能性,這些作品均展現了強烈的企圖心及多元的形式。

盧皓璿的「Love spinning round - Intertextulit...
盧皓璿的「Love spinning round - Intertextulity of desire in the metropolis」。 崑山科大/提供。

03.吳若榆作品「How to deal with pollution sour...
03.吳若榆作品「How to deal with pollution sources in Lamey」。 崑山科大/提供。

黃品慈在「Youth Memory Reproduction Field」將嘉義東市場轉變為年青人可以交流與成長的學習場域;王博翰的「Modern Church Evolution-Horn Head Altar on the West Coast」捨棄設計往追求神聖性的教堂式建築,將現代教會的「細胞小組」的概念做為空間手法;林承佑在「Troy Apartment / Contemporary of“ defensive “Congregate housing」中切入亞太地區以及兩岸關係的問題上,在國際上較能夠有議論的價值,構思一個具備防禦及戰爭功能的青年集合住宅。

黃品慈作品「Youth Memory Reproduction Field」。 ...
黃品慈作品「Youth Memory Reproduction Field」。 崑山科大/提供。

王博翰作品「Modern Church Evolution-Horn Head ...
王博翰作品「Modern Church Evolution-Horn Head Altar on the West Coast」。 崑山科大/提供。

林承佑作品「Troy Apartment / Contemporary of“ ...
林承佑作品「Troy Apartment / Contemporary of“ defensive “Congregate housing」。 崑山科大/提供。

以上六項作品,均反應出崑山科大空設系學生獨特的設計觀點及敏感度,此次再登上國際競賽舞台,也驗證該校師生以此目標堅持不懈奮力耕耘,名揚海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永康就業中心與麥當勞攜手 引領壯世代重回職場
下一篇
迎接半導體大廠設立效應 勞動部「產業新尖兵」助青年掌握關鍵就業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