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能管員精進系列課程 打造多元學習模式

本文共638字

經濟日報 陳華焜

經濟部能源局為協助能管員強化節能實務推動能力,持續辦理精進課程以連結工作業務達到學用合一,有效提升能管員專業能力。

根據能源管理法及相關子法規定,企業用電契約容量超過800瓩者(稱能源用戶),就必須設置「能管員」,能源局除舉辦法定訓練課程以協助能源用戶培訓人員外,也辦理以強化實務能力為目標的精進課程,作為能管員進階培訓方案,本課程鎖定已取得法定能管員訓練合格證書,並登記於能源用戶的能管員為優先培訓對象。

精進課程採小班制設計,內容以執行業務所需的知識和能力為基礎規畫,其中「檢測儀器概論及設備維護管理」與「能效診斷」兩門課程,自110年開辦後深獲學員好評,教學方法除課堂講授更導入實作教學,以「電力分析儀」、「超音波流量計」及「溫濕度計」對耗能設備進行量測,透過講師示範教學及學員實際演練,馬上教、馬上練加深學習印象;成果評量方法上,也運用能源管理系統(EMS)或監控及數據收集系統(SCADA))設計系統運轉情境題組,以期更貼近實際工作場域並提高應用性。

「節能改善計畫、執行、驗收」課程則將於今年首度開辦,教材納入規畫、執行及驗收過程中各環節應評估的重點與指標,並以模擬案例進行說明,讓學員快速掌握節能改善計畫架構,對於未來提案有所助益。本課程將於下半年展開,請逕上「能源管理學院」網站(https://energy.csd.org.tw)查詢,歡迎企業能管人員參與,期透過多元學習模式,協助能管員建構專業能力以落實能源管理工作,達成提升能源效率的目的。(經濟部能源局廣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連江縣智慧水網 掌握每滴水動態
下一篇
聯華電子第九屆綠獎開放徵件 守護陸海空40項物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