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國棉智能棉花未來之旅研討會 專家提供解方

本文共1706字

經濟日報 金萊萊

美國國際棉花協會12日舉行美棉日研討會活動,今年的主題為「智能棉花未來之旅」(The Journey To A Smart Cotton Future),邀請美國在台協會農業貿易辦事處總監史安莉( Emily Scott)開場致詞,美棉技術與行銷團隊專家針對永續經營專題演講,吸引國際品牌Nike 、adidas,及國內紡織廠遠東新、南紡、台化、大東、佳和聚陽、世寬和大部份授權廠商等業者都派代表出席,與美棉國際專家團隊交流及吸取永續經營新知。

美國國際棉花協會台灣代表邱秀玲(左四)與智能棉花未來之旅研討會主講人及與會貴賓合...
美國國際棉花協會台灣代表邱秀玲(左四)與智能棉花未來之旅研討會主講人及與會貴賓合影。美國棉/提供

AIT總監史安莉(Emily Scott)表示,台灣是美國棉花的重要市場之一; 在2022年度,國內紡紗廠和台灣海外公司共進口超過 71萬包美國棉花。美國農業部在氣候智能商品夥伴關係下的 141 個選定項目中投資 31 億美元。 U.S. Cotton Trust Protocol 被授予美國農業部撥款,美國棉花行業於永續發展和保護環境得到美國氣候智能棉花計劃 9000萬美元資金是一項歷史性投資,它將進一步加強行業的自願環境管理工作,以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土壤流失以及水和能源的使用,同時提高土地效率和土壤碳。

該試點計畫將為氣候智能型棉花建立市場,並以1,000 多家美國棉農,提供技術和財政援助,以推動在超過 100 萬英畝的土地上採用氣候智能型管理。 此計畫期限為五年內生產超過 400 萬包符合永續的棉花。美國氣候智能棉花計劃是為種植者提供重要一步。學習、種植和探索改善環境足跡的新機會所需必要的資源

CCI亞洲資深總監Razvan Oance介紹美棉的諮詢服務,以專業和靈活性帶給業者領先的成果,如提供一對一紡織廠方案、針對不同業者需求的達人講座、紡織廠交流計畫來協助業者提升營運績效,要享有這些服務前題是要成為Trust Protocol協議的會員。

Calcot總裁暨執行長Paul Bush主講2023年美國棉花和世界棉花供需展望。他表示,紡織業界應以永續發展和環境保護為未來目標,近年來推廣的美國棉花信任協議(USCTP) 更是紡織業界唯一從農民到品牌的供應鏈平台。在過去35年美國每英畝棉花的用水量減少79%、溫室氣體排放減少40%、土壤流失減少37%,美國將棉花生產用科學實證導向永續發展計畫,從原料開始,強化供應鏈,保障勞工權益讓供應鏈的可追溯性及透明度更符合市場需求。

USCTP專業顧問Garry Bell說明美國棉花信任協議之數據驗證及供應鏈透明度。Trust Protocol是唯一對目標能提供可量化、可驗證的衡量標準。以推動六個關鍵永續性指標(土地利用、土壤有機碳存量、水資源管理、土壤流失、溫室氣體排放和能源效率)持續改進的計劃,這是全球第一個提紡織品透明和可追溯供應鏈的棉纖維計劃。

美國國際棉花協會台灣代表邱秀玲強調,該協會除推廣信任協議消費管理解決方案,也增加工廠大師課程涵蓋如何選擇纖維及紡紗廠紡紗解決方案,當紡織業重建後疫情時代的供應鏈時,提供有價值的訊息,幫助產業建立更符合永續的環境和經濟體。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施耐德電機去碳化解決方案 打造未來建築與智慧都市
下一篇
環保新趨勢:擁抱不織布與不織布提袋的多功能應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