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曜捷能源儲能電廠動土 能源轉型再添新彩

本文共554字

經濟日報 陳渲堉

元富能科是匯集「投資、開發、施工、維運、儲能及售電」完整一站式電業整合服務供應商,旗下曜捷能源為響應國家能源政策,積極投入儲能電廠規畫建置,訂3月8日於苗栗銅鑼工業區舉行2.5MW儲能電廠開工動土典禮。完工後,將做為提供台電電力調度調節電網穩定的電力供應系統。該電廠是元富能科繼旗下曜盛能源去年11月在嘉義頭橋工業區建置的2.5MW儲能電廠後建置的第二座儲能電廠,元富能科在台灣能源轉型路上再向前邁進一大步。

曜捷能源/提供
曜捷能源/提供

近年,政府推動能源轉型的步伐速度不斷加快,期與世界各國快速接軌,達成台灣淨零排放的目標,而綠能已是世界各國發展的共同趨勢,台灣亦是如此,因此政府能源轉型政策亦刻不容緩,積極推進中。

元富能科在儲能系統的建置上,繼頭橋工業區電廠再加上現今的銅鑼工業區電廠,兩電廠累計已達5MW,未來將持續朝向100MW儲能系統建置目標前進,為台電提供更多電力調度,維持台電在電網供應電力的穩定性及台灣產業發展上進一份心力。

儲能產業需要多元且跨領域的專業技術能力,元富能科秉持電業整合服務的精神配合國家能源政策,不斷開發建置儲能電廠,旗下曜捷能源規劃建置2.5MW的儲能系統外,將再投入參與台電的「電力輔助服務市場交易平台」提供電力系統調頻備轉服務,除提供給台電電力供電的穩定性外,並且為公司創造更大、更長久且穩定的收益。

曜捷能源/提供
曜捷能源/提供
曜捷能源/提供
曜捷能源/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施耐德電機去碳化解決方案 打造未來建築與智慧都市
下一篇
環保新趨勢:擁抱不織布與不織布提袋的多功能應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