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本木材製品將於6月參展「2023台灣國際室內設計‧材料大展」

本文共983字

經濟日報 詹豊彰

由中華民國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經濟日報主辦的「2023台灣國際室內設計‧材料大展」將於2023年6月29日至7月2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隆重舉行。日本木材輸出協會將在本次展會上,展現高品質的木製建材產品和木構造技術,希望透過這一展會向台灣市場推介安全、健康、舒適及溫馨的生活理念,並搭建雙邊合作平台。

組子運用在室內裝潢具高貴典雅氣息。 日本木材輸出協會/提供
組子運用在室內裝潢具高貴典雅氣息。 日本木材輸出協會/提供

日本的木構造住宅比比皆是,近年又加大了公共建築的木構造化和內部裝修木質化的推廣普及力度,透過功能增強、構材組合、新技術的應用、用途拓展等途徑,再提高原有產品的新功能、新品質及新用途,同時也不斷湧現各種新型木材產品和利用技術。

日本靜岡縣富士山世界遺產中心。 日本木材輸出協會/提供
日本靜岡縣富士山世界遺產中心。 日本木材輸出協會/提供

與此同時,日本的官學產研加大了木材產品的輸出。據日本木材輸出協會介紹,去年日本向海外出口原木132萬立方公尺(其中日本柳杉108萬立方公尺、檜木23萬立方公尺)、鋸材18萬立方公尺(其中日本柳杉12萬立方公尺、檜木3萬立方公尺),因疫情等多重因素影響比上一年各減少9.2%、16.5%。其中向台灣出口原木79,984立方公尺(占原木出口量的6.0%。其中日本柳杉75,048立方公尺、檜木4,621立方公尺)、鋸材14,507立方公尺(占鋸材出口量的8.2%。其中日本柳杉10,544立方公尺、檜木3,855立方公尺),與上一年相比原木出口減少14.9%、鋸材出口增加5.5%。加上其他木製產品的出口,去年日本的木材出口金額達527億日元,比上一年增加11.0%,其中向台灣出口的金額達28.4億日元,比上一年增長15.9%。

日本東京都江東區立有明西學園。 日本木材輸出協會/提供
日本東京都江東區立有明西學園。 日本木材輸出協會/提供

日本木材輸出協會本次帶領岡山縣産材販路推進協議會(Okayama Timber Sale Promotion Council)、山祥株式會社(YAMASHO CO., LTD)、中本造林株式會社(NAKAMOTO ZOURIN CO., LTD)、中國木材株式會社(CHUGOKU LUMBER CO., LTD.)、北三株式會社(Hokusan, Ltd)、道産木材製品販路擴大協議會(Council for Expansion of Hokkaido Wood Product Market)、株式會社土山木協(Tsuchiyama Mokkyo Co., Ltd.)在展會期間,展示來自可持續經營森林之高品質的日本木材精心設計製作各類木質產品(攤位號:I516),歡迎光臨參觀和交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Poll-tex普特絲防霾紗窗 有效減少PM2.5
下一篇
地震過後 建物健檢3步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