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樂土灰泥 台灣國民材料的傲人代表!

本文共990字

經濟日報 吳國棟

「日本有珪藻土,台灣有樂土!」這是一句讓人深思的口號,如今將帶您走進樂土灰泥的世界,讓您感受台灣國民裝飾材料的非凡魅力。

金門尚義機場的走道牆面,看得到樂土灰泥的身影。 樂土/提供
金門尚義機場的走道牆面,看得到樂土灰泥的身影。 樂土/提供

樂土灰泥,針對亞熱帶、熱帶地區高溫潮濕的氣候,以水泥黏著材料搭配成功大學改質水庫淤泥技術為基底,兼具防水透氣如同人體皮膚構造或是GoreTex布料一般的特殊性能,為台灣第一個取得健康綠建材標章的室內水泥基裝飾材料。此獨具特色的台灣裝飾材料,以其卓越的品質和創新的設計理念,深受廣大消費者的喜愛。

金門尚義機場大廳。 樂土/提供
金門尚義機場大廳。 樂土/提供

作為台灣國民材料的代表,樂土灰泥以其獨特的優勢、應用價值以及親民的價格,在市場上贏得了良好的口碑。正如珪藻土在日本被廣泛使用一樣,樂土灰泥在台灣也擁有著廣泛的應用範圍。它不僅可以應用於家居裝修,如牆面、地板、天花等,還可以應用於商業空間、公共場所等不同場合,做為北歐工業風、日式仛寂風等風格營造,展現其多樣化和多功能性。

樂土灰泥在台灣的應用領域也日益擴展,從住宅、商業空間,到公共建築,都能見到其身影。而最新的代表作為「金門尚義機場形象館」,更是一個極具代表性的成功案例,再次彰顯了樂土灰泥的優異。由拾穗設計工程統籌,盎鍶創意OUNSS design solution擔任設計公司,以及安藤工程有限公司負責藝術牆面的委託工程,此案例展示了材料、設計和施工三者的完美結合典範。

設計師運用樂土灰泥的性能與質感,營造集合金門在地人文,充滿海洋島嶼風味的藝術氛圍...
設計師運用樂土灰泥的性能與質感,營造集合金門在地人文,充滿海洋島嶼風味的藝術氛圍。 樂土/提供
牆面二。 樂土/提供
牆面二。 樂土/提供

整個機場形象館的設計由知名設計公司盎鍶創意 OUNSS design solution負責,她們充分發揮了對樂土灰泥這一國產材料的理解和應用,將其優越的性能和獨特的質感發揮到了極致。在形象館內,樂土灰泥被運用於牆面和天花裝飾作為優質材料,除了精湛的設計來運用,更需要有美感的施工團隊來實現。在此案例中,樂土灰泥以其出色的性能和獨特的質感,營造出了一個集合金門在地人文,充滿海洋島嶼風味的藝術氛圍且舒適自然的空間。

此次的案例不僅僅是一個成功的工程,更是對台灣國民裝飾材料樂土灰泥的極佳展示。透過此案例,可以鼓勵台灣民眾多使用國產品,讓工匠來施作也好,甚至能夠DIY,因為「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食神」,每個人都可以成為自己的創意大師。這樣的努力不僅能展現台灣的獨特海洋島嶼風格和特色,更能將這份創意推廣到世界各地!台灣國民材料的品牌理念,正積極推廣台灣裝飾材料的優秀形象。

樂土灰泥,讓我們一同感受台灣國民材料的驕傲!並一起燃起創意的火花,將台灣的海洋島嶼特色推向世界,讓全球都能品味台灣的美好!

施工過程。 樂土/提供
施工過程。 樂土/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Poll-tex普特絲防霾紗窗 有效減少PM2.5
下一篇
台中防水抓漏工程團隊展現實力!透過專業儀器為居家漏水全面把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