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固多多 RC結構門窗框角守護利器

提要

大幅提高角隅握裹力及有效握裹面積 提升抗裂性能逾15倍

RC建築結構裝設「固多多GU DUO DUO」窗角結構壁面防裂元件,避免角隅龜裂。 將成實業/提供
RC建築結構裝設「固多多GU DUO DUO」窗角結構壁面防裂元件,避免角隅龜裂。 將成實業/提供

本文共754字

經濟日報 宋依靜

「固多多GU DUO DUO」窗角結構壁面防裂元件的推出,解決營建業在RC建築結構施工時窗框角隅會產生龜裂的問題,經過多年市場的實際追蹤以及客戶裝設後的效果差異比較,裝設固多多可讓角隅握裹力及有效握裹面積大幅提高,有效率達到90%以上,對於建築品質的提升有立即、顯著的效果,是所有營建業者及購屋消費者的一大福音。

建築物的門窗框角隅處是RC結構受力最大的地方,當外力作用時,開口處會因為力量傳導不連續致使角隅處受力增加而容易產生龜裂,混凝土灌漿前預埋裝設「固多多GU DUO DUO」可大幅提高角隅處有效握裹力及有效握裹面積,透過數道凹凸折痕及各式孔洞的設計進而減緩並分散作用力,因此可以有效的保護角隅處不易產生龜裂。

固多多GU DUO DUO」發明人林志成表示,傳統工法在施作上為了避免龜裂而採取用加大一號鋼筋或以45度斜撐鋼筋補強窗框強度,在結構完成後粉刷前最多再貼上纖維網後塗上防水膠,但事實證明還是會產生裂縫。安裝「固多多GU DUO DUO」只要混凝土搗築工程確實,就能夠提高結構強度50%,提升抗裂性能15倍以上,產品具備專業單位完整檢驗資料,不僅裝置成本低、施工也容易。

林志成說,門窗框角一旦產生龜裂後只能不斷修補,沒有完全復原的機會,加上裂縫是引起滲水的重要原因之一,希望RC結構的建築物都應裝設「固多多」來避免門窗框角龜裂。

他指出,傳統概念上都認為窗框角會裂是強度不夠,但實務上的經驗顯示補強不等同於抗裂,要減少力量對建物的破壞力,最好的方式是做力量分散、化大為小,化小為微,自然就不易造成傷害。安裝「固多多」不影響原來的鋼筋綁紮作業,能夠真正解決RC結構建築門窗框角龜裂問題,符合大眾利益。

將成實業社服務專線0976-777-527,網址https://guduoduo.com.tw/。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Poll-tex普特絲防霾紗窗 有效減少PM2.5
下一篇
假日吹冷氣、半夜洗衣可省電?電價四月漲,教你一招更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