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利德歐風花磚 小眾路線創藍海

本文共530字

經濟日報 徐谷楨

國內建材行或設計師需要歐風彩磚與花磚,大半會聯絡美利德公司,因為可以選擇的款式最多元。美利德專營銷售西班牙及義大利進口磁磚,供應全國各地建材行,更開出4家門市,積極經營自有品牌。

美利德公司負責人顧淑美(左)與台北門市業務團隊。 徐谷楨/攝影
美利德公司負責人顧淑美(左)與台北門市業務團隊。 徐谷楨/攝影

美利德公司總部在彰化,負責人顧淑美原本在哥哥的磁磚公司工作,後來自己獨立創業;與前公司走「差異化」路線,專攻冷門小眾的彩磚、花磚與小磚,全是她自己到西、義兩國找來多樣貨源,再代理進口。

顧淑美深深喜歡西、義兩國的磁磚,她說,不管是紋路、花樣、色彩變化、材質、氛圍、藝術文化層次,與大眾化的磁磚或來自東南亞的貨源不同。「喜歡鄉村風或個性化的民宿或住家,就是我們的主力客群。」她觀察,從國外留學或工作、再回台灣定居的客人,對美利德的產品接受度最高。

觀念與做法先進的顧淑美,成立公司的第一年,就免費提供3D立體模擬配圖,讓客戶對於花磚應用在特定空間(建築外觀、衛浴、廚房)的完成模樣,可以事先「眼見為憑」,強化服務力。「心到,生意到;心誠,生意成。」她說。

自營門市之前,顧淑美更買了一間預售屋,在屋裡貼滿自家公司代理進口的花磚,從中學習貼磁磚的細節與學問,等到站上第一線與消費者溝通時,便有了共同語言。她透露,來自台北市、台中市、彰化縣及高雄市4家門市的業績,已站上總營收三成,穩步成長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Poll-tex普特絲防霾紗窗 有效減少PM2.5
下一篇
地震過後 建物健檢3步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