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十三行518博物館日活動週四登場 看好展做手札還可體驗射箭

本文共750字

經濟日報 曹松清

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響應2023年「518博物館日」,於本週四(5月18日)起推出「十三行史前獵物趣」活動以及「考出你的色-旅遊手札」DIY。透過生態旅遊景點介紹與體驗史前人類技能,呼應今年國際博物館日「博物館、永續性與健康福祉」主題。

「考出你的色-旅遊手札」DIY。 十三行博物館/提供
「考出你的色-旅遊手札」DIY。 十三行博物館/提供

十三行博物館館長柏麗梅表示,永續性與健康福祉是博物館營運的重要目標,十三行致力於將考古知識與史前文化轉化為讓民眾容易親近的展覽與活動,透過考古遺址傳達的訊息,了解環境變遷。並藉由親身體驗史前人類的技能,感受先人與環境互動的智慧,歡迎大朋友小朋友們在活動期間,一起到博物館走走!

「十三行史前獵物趣」活動地點為新北考古公園草棚區,館方安排專人指導民眾利用原始的竹木材質弓箭組,學習史前狩獵技巧,體驗時間為5月18日(四)上午10時至12時、下午1時30分至4時兩個時段,活動免費,採隨到隨玩方式進行。「考出你的色-旅遊手札DIY」用繽紛的畫筆彩繪出您對八里山、河、海的印象,活動地點為十三行博物館1樓教室A,5月18日(四)至5月21日(日)每日上午11時、下午2時以及3時30分3個場次,各場次名額20位,體驗費60元,採現場及電話預約報名。

「十三行史前獵物趣」活動。 十三行博物館/提供
「十三行史前獵物趣」活動。 十三行博物館/提供

為加強推廣博物館內涵,促進資源共享,十三行自去年開始加入由中研院數位文化中心建置的「開放博物館」平台,在2023博物館日專屬頁面中,將當期的「南島有禮-古代南島禮器特展」以及「乘船而來—臺灣古代外來品特展」內容轉化為數位展覽。觀眾只要動一動手指,就能走進橫跨數千年的南島禮儀世界中,見識來自台灣各地以及婆羅洲的精美珠飾、占卜器物以及紋身工具。還可以透過生動的影片及的文物暢遊東亞海域,了解玻璃器、金屬飾品、青瓷、安平壺的交易脈絡,8件國家指定「重要古物」以及17世紀西班牙人在基隆和平島建立的「諸聖教堂」也會呈現在大家面前!

「開放博物館」平台展出十三行典藏之南島語族紋身工具。 十三行博物館/提供
「開放博物館」平台展出十三行典藏之南島語族紋身工具。 十三行博物館/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泰國赴臺灣觀光旅遊廣告 串聯公共交通曝光臺灣之美
下一篇
礁溪晶泉丰旅「夏沐蘭陽」專案五天快閃 端午暑假不加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