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36洞小鐵人男女趣味賽 國寶貝家族再出新招

本文共1203字

經濟日報 陳志光

國寶集團旗下別出心裁、花樣百出的國寶貝家族,為推廣高爾夫運動不斷推陳出新,新年度開始還有新花招。

黃金海岸球場擁有世界級的絕美景致。 陳志光/攝影
黃金海岸球場擁有世界級的絕美景致。 陳志光/攝影

選中3月6日,不如來場「36洞小鐵人男女趣味賽」,打一場18洞的不稀奇,連續打完36洞才叫勇猛。而且,現在不只男性球友有這體力,女生朋友也不遑多讓,站出來挑戰36洞的勇氣著實令人折服。

更棒的是,趣味賽當天,本就風光明媚的黃金海岸高爾夫球場,天氣好到不行,陽光普照加上輕風襲來,讓人打起球來心曠神怡,給了男女球友們「衝36洞」的好條件。趣味賽最後以8勝3敗2和收尾,男性球友技壓女性球友,帶走最後勝利。

「36小鐵人團體男女趣味賽」賽前先禮後兵、來個大合照。 國寶貝家族/提供
「36小鐵人團體男女趣味賽」賽前先禮後兵、來個大合照。 國寶貝家族/提供

這場國寶貝家族舉辦的男女對抗賽,共有26位男性、26位女性球友報名挑戰。除了考驗連打36洞的體力、耐力與專注力外,更要考驗參賽者在面對比桿、比洞、不下沙、不三推組、抓鳥與打par等不同賽制時,該如何擬定策略與打法。

就像曾兩度在總統盃奪下個人冠軍的業餘高手楊團長說的,這是台灣難得一見的創意賽制,非常好玩,球友們必須根據比賽的項目,好好發揮創意。以他為例,參加的是「抓鳥達人組」,每一洞都要積極直攻旗竿。如果比的是「不三推組」,那最好在進攻果嶺時故意別on上去,再靠精準短切,減少三推發生。

參賽的男女「鐵人們」,在太陽尚未升起的清晨五點半就已全數報到,並在六點第一道曙光出現時開球。

早上的18洞是友誼暖身賽,沒有勝負關係,球友們打起來相對輕鬆寫意,在晴空萬里、海天一色的黃金海岸球場,享受美景、大啖香腸、暢飲啤酒,盡享揮桿樂趣。比賽節奏也進行得相當順暢,參賽者在早上10點左右陸續完賽,前往會館二樓餐廳用餐稍事休息後,再進行下午的重頭戲-男女對抗賽。

比賽過程中,主辦單位還貼心為參賽者們準備香腸、烤肉串與啤酒,超嗨。 國寶貝家族/...
比賽過程中,主辦單位還貼心為參賽者們準備香腸、烤肉串與啤酒,超嗨。 國寶貝家族/提供

為了讓大家更有參與感,且更能展現自己球技,大會鼓勵參賽者們自行選擇挑戰項目,並將自己的名字貼在挑戰項目上,沒有主動選擇挑戰項目的參賽者,才由大會進行抽籤。結果,所有參賽的女性球友們,全部都主動提出自己想挑戰的項目,氣勢如虹,準備展現實力、背水一戰。

當然,要贏得比賽,除了氣勢、實力更為重要。在歷經下午場的18洞拚搏後,全程36洞都得走路的男性球友,整體球技仍高出一截,最終以8勝3敗2和的比數,沒有懸念地拿下勝利。

儘管如此,還是有多位女性球友表現亮眼。像是參加比洞組的田勻昕與翁鳳慈,就以大勝之姿為女生組貢獻一分。

36小鐵人賽後頒獎的熱鬧畫面。 國寶貝家族/提供
36小鐵人賽後頒獎的熱鬧畫面。 國寶貝家族/提供

在比賽如火如荼進行之際,還出現一段小插曲。定居在黃金海岸球場的「原住民」黃金穿山甲,竟然不甘寂寞地跑出來湊熱鬧,悠哉悠哉地散步到果嶺上,還大方停下來和美女球友Eva合照。

值得一提的是,穿山甲是台灣珍稀保育動物,對棲息地要求非常嚴格,牠會選擇安棲在黃金海岸球場,顯見這裡擁有非常好的自然生態環境。尤其在國寶集團接手後,除了大力提升球場狀態,更注重自然生態的保護,讓黃金海岸成為球友的揮桿天堂外,也是各種動植物的樂園。

從11洞往下望去,海天一色,景色之美,猶勝美國Pebble Beach球場。 陳...
從11洞往下望去,海天一色,景色之美,猶勝美國Pebble Beach球場。 陳志光/攝影

春天腳步近了,黃金海岸球場一年中最棒的季節即將到來。喜歡小白球、喜歡山海美景與自然生態的球友們,多來黃金海岸享受更豐富的高球樂趣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華滑冰小將蔡玉鳳取得冬季青奧資格 匯聚科技郭永福:贊助選手六年,拋轉引玉號召企業共同響應
下一篇
健了再說! 健身工廠插旗文山區 千坪旗艦萬隆廠開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