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地酒店董座王雪梅 再拓新品牌

提要

化不可能為可能 獲五星評鑑 下一步打造商務旅館

大地酒店董事長王雪梅,在飯店大廳的打卡熱點「光陰部落藏書閣」,介紹一排特別藏書,書名均含有「大地」二字。 徐谷楨/攝影
大地酒店董事長王雪梅,在飯店大廳的打卡熱點「光陰部落藏書閣」,介紹一排特別藏書,書名均含有「大地」二字。 徐谷楨/攝影

本文共765字

經濟日報 徐谷楨

「經營者要把不可能化為可能,不要找藉口。」北投大地酒店董事長王雪梅表示,外界不看好之下,大地酒店2018年成功摘五星(觀光局星級旅館評鑑),人氣攀高,進入泡湯旺季,旅客大量湧入,住房率一度拉升到98%,生意「有感」成長,

王雪梅留著一頭長髮,氣質清新,柔中帶剛,過去曾是商務旅館專業經理人,第一次跨入休閒飯店領域,且是自己親自經營,投入特別多的心力,不管平日或假日,隨時在酒店裡走動,出手幫旅客提行李已經成為日常風景。

回想大地酒店的誕生,斥資高達15億,一大部分花在老建築改裝工程,逐漸打造成王雪梅心中喜歡的模樣,硬體達標,不過,人員的服務力還未成熟,她選擇「穩紮穩打」試營運長達一年,自己也隨處主動為客人服務,以身作則,為第一線員工注入「服務的DNA」,等到2015年才正式開幕,但隔年即拿下「穆斯林友善餐旅」最高評價,2018年再躍為五星飯店

「服務客人有SOP(標準作業程序),也沒有絕對的SOP。」王雪梅說,像酒店的「奇岩一號」中餐廳,在台北大直萬豪酒店中城廣場開出分店,就有員工發揮巧思,主動為過生日的客人彩繪個人畫像在餐盤,如此獨特的服務,緊抓住客人的心,把「頭回客」培養成「回頭客」,讓她特別欣慰。

猶記四年前歡慶開幕的日子,王雪梅心情猶如洗三溫暖,因為就在同一天,得知大兒子未申請上他自己心中的最理想學校──康乃爾大學,身為母親十分愧疚,後來大兒子赴紐約大學念書,隔年卻又成功申請上康乃爾大學,「不忘初衷,永不放棄」的正能量,也啟發了她。

王雪梅指出,大地酒店邁入「五星級」里程碑後,已經授權更多管理工作給高階主管,她個人則專注打造新平台,今年希望再推出商務旅館新品牌。她不忘強調,感謝員工夥伴陪著她一起築夢踏實,催生新平台也是為了讓夥伴有更多發揮空間,特別想鼓勵他們積極挑戰更高的職務、去刷新自己在家人與孩子心中的定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棉花糖女孩救星?!選美教練J大自創忌口飲食法 網讚:減重大神
下一篇
礁溪晶泉丰旅「夏沐蘭陽」專案五天快閃 端午暑假不加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