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鋼5月營收年減24% 出貨保守

本文共47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秉鍇/高雄報導

中鋼(2002)昨(9)日公布5月營收,在市場持續低迷下,單月為327.6億元,年減24.7%。展望營運前景,公司指出,近期鐵礦砂原料止跌回穩,大陸流通行情有望築底成功,挹注市場信心回溫,下半年鋼市景氣有望優於上半年。

中鋼表示,在突發美歐金融體系動盪、地緣政治紛擾和對岸經濟復甦不如預期等風險下,步入第2季後,市場拉貨信心轉趨保守觀望,面對鋼市混沌、透明度不佳狀況,大陸、南韓、東協等重點區域不斷傳出低報價消息,波及市場表現。

以該公司和各子公司5月出貨量來看,中鋼單月為61.7萬公噸,比前一個月的68.6萬公噸減少6.9萬公噸;中鴻方面,5月出貨量為14.1萬公噸,比4月的16.8萬公噸也減少2.7萬公噸;中龍方面,5月出貨量31.8萬公噸,相較4月的31.1萬公噸,則增加7,000公噸。

合計集團銷量103.2萬公噸,比4月的107.9萬公噸減少4.7萬公噸,不過,因先前外銷接單價格相對較高,整體業績比較4月略高。

中鋼5月營收為327.6億元,年減24.7%、月增1.2%;累計今年前五月營收達1,564.86億元,年減23.3%。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飆股的故事/國建擁三題材 營運喊衝
下一篇
力積電轉單效應增溫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