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建通啟動三大廠區轉型

建通總經理何易霖(本報系資料庫)
建通總經理何易霖(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549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建通(2460)集團強化兩岸與全球廠區轉型調整,台灣、蘇州、越南三地同步動起來,公司看好成果可望於明年陸續顯現。

建通高雄新型銅材煉製廠預計第3季試產,明年首季煉製並生產異型導體銅材,看好新事業異型導體銅材陸續投產,從今年下半至明年首季情況逐步改善。

建通指出,今年大環境確實很辛苦,內部定位仍處於調整,但台灣廠、蘇州廠與越南廠已有明確的責任分工,希望在個別競爭力強化下,在明年展現轉型成效,明年第1季底後逐步邁向穩定獲利。

建通去年5月在高雄路竹舊廠區內建置特殊新型銅材煉製廠,目前設備陸續進駐,後續將由技術人員安裝調配,第1階段月產能上看500公噸,對營收有明顯助益。

建通高雄新廠為了增加市場能見度,預計6月至10月陸續至海外參展,董事長蘇敦禮表示,特殊新型銅材煉製廠將能夠提升建通在新能源車、電子業異型材料的地位和聲譽,期待在未來與更多合作夥伴實現共贏。

至於蘇州廠,規劃轉型為異型導體銅與新能源車的應用為主,目前蘇州已有六條銑削加工產線,年底將增至12條線,現階段雖各條產線產能利用率還低,但已有三至四家客戶正式出貨,另外,美系新能源車廠也有兩款新產品,6月底量產。

越南廠方面,現正進行將蘇州廠電器插頭類機台,移轉到越南,預計今年底完成。另外,越南銅下腳料的業務,近期開始試產,下半年會有實質貢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毅嘉首季每股賺逾0.3元
下一篇
廣達採購微電網系統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