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興電最強5月 業績年增32%

提要

中興電最強5月 績增32%前五月成長19% 同創新高 電力設備訂單滿檔 將旺到2030年

本文共71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朱曼寧/台北報導

中興電(1513)昨(7)日公告5月營收18.58億元,年增32.06%,累計今年前五月營收91.3億元,年增19.97%,單月、前五月雙創歷史同期新高。

中興電的台電、民間儲能等電力設備訂單滿檔,目前氣體絕緣開關(GIS)在手訂單量達332億元,民間電力設備訂單70億元,上半年訂單量已逾400億元,中興電指出,訂單能見度三年不是問題,長線可看到2030年。

政府推動能源轉型政策是中興電的主戰場,又有強化電網韌性建設計畫,十年內投入金額5,645億元,其中分散電網工程預算達4,379億元,以新增變電所和綠能分散供電,在此前提下,重電產業迎來全新商機。

中興電是國內345kV氣體絕緣開關唯一國產化評鑑合格廠商,前五月台電已交貨量達110億元,將陸續認列。由於GIS產能滿載而將擴產,廠房從七座提升至九座,新增嘉義馬稠後及林口廠。

法人指出,台電強化電網韌性建設計畫中的配電、電表、儲能、整合系統,都與中興電GIS有關,在這波商機中,有望吃下不少訂單。

此外,中興電討論已久的旗下氫能源事業分拆案,架構與模式已定,預計今年底前啟動,成立百分之百子公司,將募集資金與技術等策略夥伴,為進入資本市場(IPO)做準備,已在中國大陸、美國、南非、印度設點,目標打國際盃。

至於充電樁布局方面,中興電的嘟嘟房事業處以自有品牌iCharging在全台打造25個充電站點,也取得高速公路服務區第二期充電站經營權,除已建置的湖口服務區南北向、清水服務區、東山服務區外,第二期將新增蘇澳服務區、泰安服務區南北向、關西服務區及仁德服務區南北向,預計今年第3季完工啟用,共計十個站點,下半年也會爭取國道充電樁標案,目標未來三年全台建置200個快充充電站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和碩多元布局 法人力挺
下一篇
華碩衝刺 AI PC 市占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