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連宇搭上熱潮 訂單塞爆

提要

布局自助支付報捷 金額超越去年全年 貢獻度可望倍增

連宇搶攻北美充電樁自助服務支付商機報捷。圖為電動車充電樁示意圖。(本報系資料庫)
連宇搶攻北美充電樁自助服務支付商機報捷。圖為電動車充電樁示意圖。(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57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連宇(2482)搶攻北美充電樁自助服務支付商機報捷,訂單塞爆,目前相關業務在手訂單金額已超越去年全年,營收貢獻可望倍增,公司看好AI等新技術導入,有助支付商機擴大。在AI、充電樁等新產業、新技術持續成長下,法人看好連宇下半年營運將優於上半年,全年營收將超越去年,再創新高紀錄。

連宇為電子支付系統品牌商,產品應用涵蓋餐飲零售、得來速、自助點餐機、售票亭、自動通關、充電樁及博弈。該公司昨(7)日舉行股東會,去年營收12.58億元,創新高紀錄,每股純益達2.98元,會中並通過配發1.5元現金股利。

新冠疫情帶動非接觸式商機湧現,加上電動車商機爆發,帶動連宇去年營收攀高,今年相關需求持續火熱,帶動連宇前四個月營收達6.57億元,年增148.3%,創同期新高。

連宇主攻北美市場,營收占比達八成。根據IEA預估,全球充電樁建置市場將以美國成長力道最強,2023至2025年充電樁建置量年複合成長率達四成,耕耘北美已久的連宇有望搭上這波建置商機。

連宇去年充電樁相關業務營收占比已達12%。據了解,今年在客戶持續拉貨下,連宇今年在手訂單已超越去年全年,充電樁相關產品出貨業績有望翻倍成長。連宇看好AI等新技術的導入,有助於擴大支付商機。目前二維條碼、指紋辨識、3D人臉辨識等技術應用,將加速推升全球行動支付市場規模,隨大數據、AI等技術導入,長期將改變支付產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天鈺擬配發去年每股現金股利超過10元 盈餘配發率達八成
下一篇
瑞昱Q1每股純益6.1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