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I狂潮加持 普鴻早盤收復百元大關、一度攻上漲停板

本文共50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康瑋/台北即時報導

隨著ChatGPT熱度攀升,帶旺市場上與「生成式AI」、雲端伺服器、資訊服務相關類股的走勢,普鴻(6590)受惠AI狂潮加持,今(7)日以96.9元開高走高,上午10點前股價直線拉高,上漲9.1元、漲幅9.74%,漲至102.5元,成功站上漲停板,整體表現搶眼、相當驚人。

據了解,普鴻本身主要提供銀行業電子支付系統、行動支付系統、資安系統、加解密系統等,且長期深耕於財務金融科技完整解決方案的服務,並擁自有品牌及產品,可看作本土獨立軟體供應商(ISV),客戶涵蓋央行、主管機關及國內多家大、中、小型銀行及純網銀,平時也積極布局雲端服務、AI應用領域,因此在這波AI風潮中,也成為不可或缺的角色。

普鴻日前已公布5月營收達5,734萬1,000元,和上個月的4,741萬1,000元相較,增加993萬元,月增20.94%,較去年同期增加1,123萬元,年增24.35%。前5月累計營收達2億5,991萬9,000元,去年同期的1億9,864萬6,000元相較,增加金額為6,127萬3,000元,年增30.85%。

普鴻透露,2023年業績成長力道來自於支付系統、硬體亂碼化設備需求,及子公司捷智資訊的成長。

軟體供應商(ISV)普鴻早盤收復百元大關、站上漲停板。記者吳康瑋/攝影
軟體供應商(ISV)普鴻早盤收復百元大關、站上漲停板。記者吳康瑋/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信邦今年EPS挑戰14元
下一篇
華碩衝刺 AI PC 市占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