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宏碁「小虎隊」衝鋒 展碁、建碁、倚天酷碁攻漲停

宏碁集團旗下子公司「小虎隊」三檔5月營收繳出佳績,帶動今(7)日建碁、展碁、倚天酷碁早盤同步攻上漲停板。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宏碁集團旗下子公司「小虎隊」三檔5月營收繳出佳績,帶動今(7)日建碁、展碁、倚天酷碁早盤同步攻上漲停板。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64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即時報導

宏碁(2353)集團旗下子公司「小虎隊」三檔5月營收繳出佳績,展碁國際(6776)創下單月歷史新高,建碁(3046)亦登上17年高點,倚天酷碁(2432)亦繳出月增、年增雙成長佳績,帶動今(7)日建碁、展碁、倚天酷碁早盤同步攻上漲停板。

建碁5月營收6.06億元,月增20.6%、年增104.4%,為206個月新高,累計建碁今年前五個月營收達22.71億元,年增99%,亦為17年新高。

展碁公布5月營收23.98億元,月增40.9%、年增15.02%,創下單月歷史新高紀錄;累計展碁今年前五個月營收達92.87億元,年減3.73%。

展碁指出,5月營收走高,是因主要業務皆增長,包含任天堂、商用筆電營收,另,軟體業務也呈現穩健增長。

倚天酷碁5月營收1.53億元,月增11.9%、年增5.64%;累計倚天酷碁今年前五個月營收達7.04億元,年增19.2%。

倚天酷碁自5月31日轉創新板上市後,股價持續鎖漲停,截至今日連續漲停六天。

至於宏碁自身,總經理簡慧祥也預告,本季終端市場需求已看到一些「暖意」,下半年逐季往正面發展,營運審慎樂觀看待。此外,隨著生成式 AI 暴紅,在新需求湧現下,看好 AI 將帶動 PC 產業明後年換機潮。

簡慧祥透露,跟供應商針對現在市場及未來討論時,業界都對明後年換機潮有相當期待,因為生成式AI會帶給市場新需求,有助刺激換機潮。

簡慧祥分析,生成式 AI 是新的應用,AI新應用出現,會讓用戶覺得因應AI,在既有 PC 效能可能不足以支撐下進而換機,縮短原本的換機周期時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南僑上季 EPS 1.4元
下一篇
志強第1季純益 跳增6.4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