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上銀5月營收年減19% 接單平穩

本文共37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上銀(2049)受惠需求逐漸回溫,自結5月合併營收22.15億元,月增約3%、年減19.3%。展望未來營運,上銀表示,第2季業績可望比第1季好,下半年還需再觀察,但會優於上半年,全年營收力拚與去年持平。

上銀累計前五月合併營收100.99億元,較去年同期130.54億元減少22.6%。上銀董事長卓文恒稍早在股東會中指出,目前整體接單平穩,為消化訂單不讓交期拉長,公司到6月底前都必須加班趕工出貨。

卓文恒表示,現階段除了半導體產業仍不明朗之外,線性滑軌訂單能見度維持3.5個月以上,滾珠螺桿則約2.5至三個月。尤其大型線性滑軌及滾珠螺桿需求較多,主要因為各國推動基礎建設、航太、鋰電池加工、新能源產業,帶動相關需求升溫。

另外,上銀近年推出醫療機器人、減速機、智慧滾珠螺桿及迴轉工作平台等新產品,隨著疫情解封,國際展覽陸續恢復正常舉行,客戶詢問度也明顯增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研華強攻智慧交通
下一篇
台積電大跌是刀子還是禮物? 法人認為該這麼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