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億光5月營收月增14% 衝刺市占

本文共361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泠秭/台北報導

LED封裝大廠億光(2393)昨(6)日公布5月營收15.79億元,月增14.69%,年減19.88%;前五月營收74.08億元,年減16.13%。

億光表示,在不可見光元件市場已有良好基礎,將持續發展中高階光耦與感測元件產品,以技術含量及生產品質來攻占市場,進一步推升毛利。

億光指出,節能減碳已成為各國發展趨勢,除個人及家用節能意識提升,工業節能也在ESG發展要求下成為主流,疫情期間因人力不足而對生產智能化需求提升,機器人、工控伺服、可編程邏輯控制器(PLC)及太陽能逆變器等成為市場成長主流,使高階光耦產品需求大幅增加。而電動車、元宇宙等領域成長,也對感測元件需求成長有所助益。車用產品方面,億光將著重於外裝照明,研發方向將朝高階頭燈設計、中高功率標誌燈、貫穿式日行燈及矩陣式Mini LED等產品發展,以提升市占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天鈺擬配發去年每股現金股利超過10元 盈餘配發率達八成
下一篇
瑞昱Q1每股純益6.1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