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豐興鋼筋價開跌盤

提要

每公噸下滑600元 3月以來累跌2,700元 吸引建築業者逢低購料

本文共68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豐興(2015)昨(5)日開盤,鋼筋每公噸跌600元,由於自3月中旬至今鋼筋每公噸已經累跌2,700元,吸引建築業者注意,將逢低購料降低建案成本,上市建築鋼廠持續盤整。

法人指出,國際廢鋼價格續跌,國內廢鋼收購價卻有調漲現象,顯見市況混亂。昨天豐興收盤68.8元、漲0.3元。

豐興經理莊文哲表示,國際鋼鐵原物料行情漲跌互見,美國大船廢鋼無報價,美國貨櫃廢鋼下跌至每公噸355美元,日本H2廢鋼跌至365美元,澳洲鐵礦砂由每公噸102.55美元漲至106.55美元。

考量國際行情變化,豐興開盤決定,本周廢鋼收購價在上周每公噸連降二次300元、累跌600元的情況下,昨天廢鋼平盤;鋼筋則貼近鋼筋跌勢、下修600元,型鋼平盤。新價廢鋼收購每公噸1.01萬元,鋼筋1.88萬元,型鋼表價每公噸2.68萬元。

此外,豐興鋼鐵從6月1日到6月21日為止,針對型鋼中的角鋼中尺寸產品推出每公噸500元的出貨獎金,一方面因應型鋼場7月底到8月初將要進行的歲修,而提早做備料與庫存調節,另方面也是回饋客戶。

上市鋼廠主管指出,各家鋼廠擴大廢鋼跌價力道,單周跌幅每公噸高達800到1000元,豐興與東和則在600元,本周預期南部市況持續廝殺。

由於電爐鋼廠摜壓廢鋼行情,反而激發大型廢鋼商「高築牆、廣積糧」,寧願囤積不願賤賣,鋼廠跌深未催出廢鋼交貨量,市況僵持待化解。

上市建商主管說,鋼筋是重要建築原料,眼睜睜看這波鋼筋大跌,從3月至今每公噸累計降價2,700元,似乎有跌深跡象,可考慮進場交易。

上市建商主管表示,建築成本不見大幅降價,房價也很難鬆動,如今鋼筋價格大跌,後續營建成本可以略為鬆口氣。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毅嘉首季每股賺逾0.3元
下一篇
廣達採購微電網系統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