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泓德併購 衝智慧綠電

泓德能源總經理周仕昌。泓德能源/提供
泓德能源總經理周仕昌。泓德能源/提供

本文共540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報導

有「能源界Uber」之譽的太陽能系統整合商泓德能源(6873)昨(5)日宣布,斥資1億元收購台灣AI軟體公司雲守護安控(Beseye)全數股權,未來將透過Beseye導入AI技術,並用於「智慧綠電系統TITAN」,提供客戶最佳用電模型預測,搶攻市場商機,預計今年有望挑戰賺一個股本。

泓德能源董事長謝源一表示,全球對綠能議題日益重視,該公司與Beseye攜手合作,朝智慧電力公司的目標邁進,導入AI技術完備「智慧綠電系統TITAN」的建置,透過TITAN預測最佳用電模型,確保光儲充放用整合系統供需平衡,讓企業客戶可以更快速且方便地購入綠電。

展望未來,謝源一指出,該公司今年仍有不少太陽能光電案場建置中,同時會積極開展各項智慧電力服務,預估下半年營運優於上半年,全年獲利朝賺一個股本的目標邁進。

泓德能源看好AI技術可用於綠電產業,5月底決議斥資1億元併購Beseye,未來將借助其AI技術能力,提升泓德能源自研的「智慧綠電系統TITAN」平台,在發電、儲電、售電上導入AI技術,共同開創綠能市場的全新世代。

Beseye是一家專精於AI與物聯網平台技術研發的軟體公司,憑藉其創新的軟體開發能力,由獨創的AI骨幹影像分析進一步延伸到AI數據分析平台,目前已在全球市場建立廣泛的合作夥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毅嘉首季每股賺逾0.3元
下一篇
廣達採購微電網系統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