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鋼擬降價 春雨受惠

本文共40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面對全球螺絲扣件景氣低迷,中鋼(2002)表明將以適當的價格策略,「協助客戶把訂單找回來」,市場預期中鋼第3季盤線原料將降價,重點用戶春雨、朝友等進料成本降低,下半年營運受惠。

法人指出,台灣是世界螺絲王國,具有成熟完整的供應鏈,當前螺絲業接單弱化是全球普遍性的問題,反而醞釀先蹲後跳的利基。上周五(2日)中鋼收29.4元、漲0.3元;春雨收27.2元、漲0.1元。

上市鋼廠主管表示,中鋼預定6月中下旬開出第3季盤價,其中棒線品項是重頭戲。受制經濟蕭條,國祭需求萎縮,螺絲供應鏈從抽線到成品各相關加工領域,目前普遍遭逢訂單萎縮、庫存堆高、買氣低迷等困境,螺絲外銷面對大陸、越南削價搶單,因此業界期待中鋼能 提供比較有競爭力的價格,以取低營運成本。

中鋼業務副總劉敏雄指出,國際鋼市不佳,主要與大陸內需不如預期有關,中鋼站在上游的立場,絕對會考量下游客戶競爭力,第3季棒線會開出具建設性的盤價,「協助大家把訂單找回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震旦行推 ESG 綠色報表
下一篇
華航配息0.69元 30年次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