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18檔法人、散戶競逐人氣股 短多聚焦

本文共629字

經濟日報 記者盧宏奇/台北即時報導

隨各路買盤相繼歸隊,台股連日挾逾3,000億元以上大量上攻,其中,航空雙雄、緯創(3231)、康舒(6282)、技嘉(2376)、華星光(4979)等多檔個股,同時獲得法人、散戶買盤競逐,波段股價漲勢凌厲,持續成為短多聚焦點。

台股在5月中財報公布完畢後,由外資、自營商聯手翻多,啟動補漲走勢,配合輝達(NIVIDIA)引爆的人工智慧(AI)題材,波段急漲逾1,200點,原先觀望的大戶、中實戶、散戶等紛紛進場共襄盛舉,以集中市場成交量來看,近七日就有六日逾3,000億元。

統計5月16日至6月2日止,法人買超逾5,000張,同期間融資餘額增加超過1,000張,且股價大漲一成以上的人氣股,包括長榮航(2618)、華航(2610)、鳳凰(5706)、三陽工業(2206)等傳產股,以及廣達(2382)、緯創、康舒、京元電子(2449)、技嘉、宏達電(2498)、廣宇(2328)、台光電(2383)、廣運(6125)、華星光、威剛(3260)、健鼎(3044)、勤誠(8210)、神達(3706)等。

航空雙雄受惠於疫後報復性旅遊、航空燃油價格走跌,加上傳出觀光「小兩會」近期有機會展開協商,近日以量滾量方式,呈現45度角盤堅向上,不但三大法人同步回補,特定融資亦積極敲進。

AI話題熱炒,加上庫存去化有成,電子代工股廣達、緯創一路走揚,扮演本波多方領頭羊,其餘沾上相關題材的京元電子、技嘉、台光電、廣運、華星光、健鼎、勤誠、神達等,亦輪動補漲,短線熱度維持不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英業達揪伴攻邊緣 AI
下一篇
中鋼Q1每股盈餘0.09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