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亞德客5月營收年增4% 同期新高

本文共44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氣動元件龍頭廠亞德客-KY(1590)公布5月合併營收27.72億元,月增3.1%、年增4.6%,累計前五月合併營收123.65億元、年增8.2%,單月及累計營收雙創同期新高。亞德客表示,整體市場需求逐步趨向復甦。

亞德客指出,5月份接單金額持續高於出貨,且符合公司預期,儘管市場對景氣需求有些雜音,但公司對於氣動元件需求趨勢的預期仍維持不變,「整體市場需求為逐步趨向復甦,但不會是急速復甦」。

從應用面來看,亞德客5月份來自能源與照明設備及包裝機械的出貨,有較高的增長率,營收同時也是去年4月以來單月次高。亞德客昨天股價上漲19元,重新站上1,000元大關。

亞德客稍早在法說會中指出,目前接單金額持續大於出貨,到第2季底稼動率可維持在110%區間,第2季出貨可望年、季雙增,預期下半年業績可優於上半年,同時今年營運增幅應可高於整體市場表現。

亞德客第2季、第3季進入氣動元件銷售旺季。法人預估,第2季營收可望季增和年增10%以上;由於產品有新規格開出,今年在氣動元件的業績成長目標約10%。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天鈺擬配發去年每股現金股利超過10元 盈餘配發率達八成
下一篇
瑞昱Q1每股純益6.1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