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神達伺服器 急單來了

提要

旗下神雲科技AI應用機種搶鏡 總座何繼武:客戶看到生意機會

神達總經理何繼武。記者吳凱中/攝影
神達總經理何繼武。記者吳凱中/攝影

本文共70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神達(3706)集團旗下伺服器大廠神雲科技前進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23),展示高效能運算(HPC)、雲端運算、儲存及OCP伺服器方案,以及近期最熱門的AI應用機種,神達總經理何繼武昨(1)日證實,近期伺服器業務確實有接到急單,主要是客戶看到生意機會而追單。

受到客戶庫存調整較慢影響,神達今年首季營運陷入低潮。神達日前在法說會上指出,第2季整個市場狀況有稍微回溫,預期業績會比首季好一些。

何繼武昨日指出,伺服器業務確實有一些急單,但仍要看個別客戶,不見得是AI相關應用。

何繼武分析,近期出現急單,主要是今年景氣不好,客戶普遍先暫緩設備投資,但後來看到其實有生意機會,因此趕快加個單。換句話說,客戶寧可追單,也不要存貨、放庫存。

神雲於電腦展展示為現代資料中心所打造的HPC、雲端運算、儲存及OCP伺服器方案,最新展品也包含應用於5G環境的邊緣伺服器,可提供電信業者作為布建5G基地台的基礎建設。

針對不斷增長的AI應用需求,神雲展示的高性能伺服器Transport HX TN85-B8261,支援多達四張雙寬GPU卡,能提供HPC和深度學習應用所需要的運算效能。另外,兩款Thunder HX FT65T-B5652及Transport HX FT65T-B8050,為可轉換為機架安裝的直立式伺服器平台,能滿足辦公室環境中桌邊AI作業平台的應用。

神雲AI伺服器主要出準系統,目前對營收貢獻仍小。惟神雲看好AI HPC是今年成長性較大的業務,神雲相關領域產品線齊全,公司目前跟系統整合商配合,希望增加AI應用面;Public 5G公有雲部分,神雲已經開始向電信商進行樣品測試和小量出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天鈺擬配發去年每股現金股利超過10元 盈餘配發率達八成
下一篇
瑞昱Q1每股純益6.1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