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東哥遊艇超車台積電 盤中攻上漲停598元創新天價

東哥遊艇最貴的 2500 萬美元遊艇首度亮相,是台灣製造最貴的遊艇。記者劉學聖/攝影
東哥遊艇最貴的 2500 萬美元遊艇首度亮相,是台灣製造最貴的遊艇。記者劉學聖/攝影

本文共46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徐牧民/台北即時報導

東哥遊艇(8478)首季財報刷新紀錄,今(1)日表現相當強勁,東哥遊艇早盤以553元開出,隨後強勢攻上漲停598元,股價創下歷史新高。

東哥遊艇第1季稅後純益6.1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59%,再次刷新紀錄,每股純益(EPS)7元;東哥遊艇表示,首季表現主要受惠於產品組合、旗下品牌OA產品近幾年漲價效益持續發酵,單季合併營收近15.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逾二成。

同時,該公司精進生產效能,並且成本費用達經濟規模,以營業利益看,單季達6.3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近七成,營業利益率為39%,推升稅後純益成長近六成、約6.16億元,每股純益為7元。

東哥遊艇指出,今年全球景氣不確定因素猶存,終端市場消費力道則依個別產品特性而有所不同;但高端奢侈消費需求與短期景氣波動連動性不高,富豪消費韌性高,一如奢侈品品牌愛馬仕、法拉利等近期公布的營運呈現穩健成長,該公司對未來高端需求深具信心。


延伸閱讀

飛宏再創歷史新高價 MSCI新增成分股多數走揚

暑假概念股開趴 遊戲股多檔點燈 旅行社股續HIGH

遊戲股勁揚 鈊象盤中攻上600元 這4檔亮燈漲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東元電動車營收喊衝
下一篇
群創財報/第1季營收505億元 每股淨損0.45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