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富采換帥 彭双浪任董座

提要

將結合友達、錼創形成Micro LED生態鏈 強化國際競爭力

本文共74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

富采控股(3714)昨(31)日董事會決議,大股東友達董事長彭双浪接任富采董事長暨總經理,原董事長暨總經理李秉傑卸任,即日起生效。彭双浪受訪時指出,Micro LED這項新技術在國際市場將是生態鏈和生態鏈之間的競爭力,看好結合友達、富采及錼創形成的生態鏈,可望在國際市場具有競爭優勢。

彭双浪對於與錼創之間的合作充滿信心。他指出,目前友達和富采加起來已是錼創的第二大股東,目前友達打造的Micro LED產品或樣品都已和錼創合作,也將有助友達積極推動的轉型策略。

彭双浪指出,對Micro LED量產,外界通常較關注巨量移轉等關鍵技術,但其實整個量產過程漫長,包括磊晶的微小化、之後進行排列,才進行巨量移轉到背板上,而錼創就是專精於微小化及排列等技術。

彭双浪強調,Micro LED是新技術,在結合TFT的背板後,加上LED產業,再配合精密的機械及光學,形成一個新的技術,也是形成一個新的生態鏈,富采就是友達集團在發展Micro LED生態鏈其中重要的一環。

他說,生態鏈的完整有二個重點,第一個重點是,可以讓友達集團更快進入量產;第二個是整體降價速度會更快。因此,未來國際市場上將是生態鏈和生態鏈之間的競爭,看好未來友達、富采和錼創形成的生態鏈競爭力。

富采強調,彭双浪上任後,將以「One Ennostar」核心精神,整合集團資源,發揮綜效,帶領富采集團持續以「最佳化合物半導體投資平台」為目標,深耕「次世代顯示」、「車用」、「感測」、「特殊照明」以及「新一代化合物半導體」等應用領域。

其中,台灣供應鏈在Micro LED市場中具備絕對優勢,富采為供應鏈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相信在Micro LED步入量產的關鍵時期,將強化整體供應鏈的整合性與緊密度,並引領富采與供應鏈夥伴更快速地邁向成功之路。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飆股的故事/國建擁三題材 營運喊衝
下一篇
華碩衝刺 AI PC 市占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