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可成下半年赴越南設廠

本文共640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報導

機殼大廠可成(2474)昨(30)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洪水樹表示,為分散生產風險,下半年將赴越南設廠,初期投資金額約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2億元),先以生產筆電機殼為主,後續不排除導入更多製造品項。

可成是全球筆電機殼主要供應商,幾乎市面上大部分筆電品牌廠均為其客戶,此次前進越南設廠,可視為筆電生產聚落有從中國大陸重慶移轉至越南的意味。

可成目前主要生產基地在大陸宿遷、台灣台南等地,越南廠將是首次在非大陸地區設廠。洪水樹表示,公司一直在尋找大陸以外的生產基地,越南已評估一陣子,近期將拍板定案,估計最快2025年開始量產。

洪水樹指出,越南廠初期以生產筆電機殼為主,未來也會取決客戶需求,增加更多製造品項,估計2025年越南廠量產後,將占公司總產能二成,初期一至二年投資金額達5,000萬美元,之後再視需求增加。

可成股東會通過去年財報及配息,決議去年下半年每股擬配發現金股利10元。洪水樹表示,今年首季是全年營運谷底,最壞情況已過,業績表現有望逐步回穩,下半年優於上半年。

此外,可成的外資股東寶塔街及瓦山塔主基金昨天也派員發言表達立場。針對外資股東質疑,洪水樹表示,公司每年配息都不低於10元,今年已邁入第八年,對股東的承諾不變,會以最有利股東與公司營運的方式做出配息決定。

洪水樹認為,經營團隊肩負營運成敗責任,也最清楚公司該往哪裡走,因此決定股利配多少實屬合理,加上一次性配息會產生大量稅賦,沒必要讓全體股東造成損失,若部分股東無法信任經營團隊專業判斷,建議就不要投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東元電動車營收喊衝
下一篇
群創財報/第1季營收505億元 每股淨損0.45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