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京元電:AI效益逐步成長

本文共380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新竹報導

半導體測試大廠京元電(2449)昨(30)日召開股東會,總經理劉安炫表示,該公司AI布局效益將隨著客戶後續投片量增加,呈現緩步成長態勢。

劉安炫指出,現在消費性電子產品能見度仍不高,客戶端投片力道保守。但從庫存調整的步伐來看,客戶自去年第4季就開始踩煞車,預計今年第3季庫存應該沒剩多少了。

京元電董事長李金恭認為,隨著科技進步,半導體先進製程及高階先進封裝技術突飛猛進,且先進製程核心系統單晶片複雜化,推升周邊成熟製程晶片升級,使得終端產品的矽含量大增,加上通訊傳輸頻寬速度需求,使得基站、網通相關產品應運而生,都將推升全球半導體產業持續增長。

李金恭強調,在半導體產業專業分工的發展趨勢下,整合元件廠(IDM)基於經營成本效益及財務風險考量,逐漸提高委託專業代工廠商生產比重,為IC下游測試業者帶來龐大商機,京元電具備完整的測試機台,能全方位滿足客戶的測試需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天鈺擬配發去年每股現金股利超過10元 盈餘配發率達八成
下一篇
瑞昱Q1每股純益6.1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