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GIS打入蘋果MR頭盔鏈

提要

新品最快下周發表 成都廠闢鏡頭貼合產線趕工 將量產出貨

本文共64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報導

蘋果最快在下周的年度開發者大會(WWDC)發表首款MR新品,鴻海集團旗下觸控模組大廠業成GIS-KY(6456)躋身供應鏈,一肩扛起技術難度最高的鏡頭貼合業務,營運吞補丸。

GIS昨(30)日召開股東會,小股東關注蘋果MR頭盔出貨概況,董事長周賢穎表示,不評論單一客戶,強調公司長期布局方向會積極朝MR及車用抬頭顯示器(HUD)等新產品發展,期望2025年有顯著貢獻。

外電報導,蘋果首款MR裝置能在虛擬實境(VR)和擴增實境(AR)之間自由切換,裝置外型與典型的VR頭戴式裝置類似,但具備多個鏡頭和感測器,能更順暢追蹤用戶的身體動作與實現手勢控制,並將真實環境融入虛擬空間。

業界傳出,GIS為蘋果首款MR裝置供應鏈之一,扛起技術難度最高的鏡頭貼合業務,近期GIS內部已「動起來」,全力衝刺趕工。業界從GIS生產線動員時程研判,蘋果研發多年的MR新品最快會在下周年度開發者大會(WWDC)發表,並陸續鋪貨銷售。

目前GIS成都廠已專門開闢蘋果MR裝置鏡頭貼合生產線,全力趕工,預計第2季至第3季陸續量產出貨。周賢穎強調,GIS希望從觸控顯示公司,逐步發展為光學模組公司,包括鏡片、光學模組、光機等,除AR、VR、MR外,也將聚焦車用光學,全力耕耘HUD。

展望未來,周賢穎表示,由於上半年客戶處於庫存調整階段,因此產能利用率偏低,下半年會顯著提高,估計整體營運下半年優於上半年,而MR新產品初期貢獻較為有限,但有信心未來將成為營收主力之一。

GIS昨日股東會同步完成董監事改選,周賢穎續任董事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大和:奇鋐第4季起液冷營收貢獻擴大 目標價上調到860元
下一篇
瑞昱Q1每股純益6.1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