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苯降低虧損 縮減開支

本文共509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鑫陽/台北報導

台苯(1310)昨(30)日召開股東常會,會中通過配發現金股利0.2元。展望今年營運,台苯董事長林文淵坦言,經濟衰退的風險機率仍大,加上大陸新增產能下,今年以縮減開支、減少資本支出及適時調整產銷與庫存等,以期順利地渡過經濟下行的一年。

林文淵表示,由於去年影響全球政經的事件,如俄烏戰爭、通膨、升息及美中貿易戰等,仍為今年全球經濟的威脅、經濟衰退的風險機率仍大,故IMF預估今年全球經濟增長為2.9%,不如去年的3.4%。

且今年中國大陸苯乙烯(SM)新產能預估約有440萬噸(占全球產能10.2%),使得東北亞SM市場供過於求的問題益發嚴重,故SM下游客戶均保守看待今年行情;加上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簽署生效,對台灣石化產品出口將帶來不平等的競爭。

此外,台灣環保法規日趨嚴格及台灣最快於113年開始徵收碳稅等不利條件下,皆墊高了公司經營成本,使未來經營環境益發嚴峻。

林文淵指出,今年的營運方針在於縮減開支、減少資本支出及適時調整產銷與庫存等以求降低虧損,並加強子公司營運績效,盡可能回收在外資金,維持正現金流,以期順利地渡過經濟下行的一年,預估今年SM生產量及銷售量為356,500噸,應可達成全產全銷目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微星搶攻充電樁商機
下一篇
天鈺擬配發去年每股現金股利超過10元 盈餘配發率達八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