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輝達大單助攻 廣達股價再衝波段高點

廣達受輝達大單挹注,股價再飆高。記者吳康瑋/攝影
廣達受輝達大單挹注,股價再飆高。記者吳康瑋/攝影

本文共44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康瑋/台北即時報導

台股今(30)日開盤上漲12.47點,開盤指數16,648.77 點,而代工大廠廣達(2382)近日股價持續強勢,而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昨透露,旗下超級電腦系統DGX GH200,由廣達搶下頭香、將優先出貨,激勵其股價今以122元開出後直線拉升,大漲9.5元飆至123.5元,衝上近日高點,創2002年以來的21年高點。

隨著疫情趨緩,景氣開始復甦,大廠產線也逐漸順轉回溫,帶動高價電子股一片看好,而廣達受惠輝達大單的挹注,帶動股價走勢強勁,市場交投熱絡,截至今日上午10點左右,成交量就衝破4萬張,在AI題材的推波助瀾下,有關類股儼然已成為市場關注焦點。

據了解,廣達集團能搶到頭香,主要透過旗下雲達科技,而公司在資料中心業者對伺服器需求的拉動下,將雲端產品占比拉升至近四成,其中伺服器產品占九成,達整體營收比重約三成左右,是其今年展望最樂觀的產品線之一。廣達主要承接AI機櫃整機訂單,出貨單價是一般傳統伺服器機櫃的三倍,旗下AI伺服器機櫃預計於今年第3季度末開始大量出貨。


延伸閱讀

輝達大單 廣達搶到頭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雲豹能源改列獲准 第2季轉一般板上市
下一篇
台積電法說會後 股價大跌逾6%、拖累大盤逾300點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