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鋼4月獲利減逾八成

本文共472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中鋼(2002)昨(29)日公告,自結4月合併稅前盈餘9.4億元,與去年同期稅前盈餘56億元相較,年減逾八成;累計前四月稅前盈餘約8.6億元。中鋼董事長翁朝棟說,鋼價現在築底、7月復甦,期許下半年市場回暖。

翁朝棟表示,鐵礦價格已經回漲到每公噸100美元,鋼市「下半年一定優於上半年」,現在是信心問題,買家觀望造成需求低迷,尤其大陸市場投資與消費不振影響很大,但會慢慢回到正常,呼籲市場勿非理性殺價。

翁朝棟指出,大陸鋼鐵期貨炒手做空套利,造成鋼價重創,如今期貨炒作受到制裁,但鋼鐵市場供過於求大量出口,造成河靜鋼廠單月連降二次價,如今不好的情況逐步被導正,供過於求慢慢導正,6、7月鋼價殺到底後,「物極必反、否極泰來」。

中鋼表示,自行結算4月合併營業收入323億元,合併營業利益7.8億元,合併稅前盈餘9.4億元。當月個體(非合併)碳鋼銷售量68萬公噸,前4月累計碳鋼銷售量259萬公噸。

中鋼分析,4月損益狀況主要是鋼鐵業雖單位售價及毛利上漲,惟銷售數量減少等綜合影響,致營業收入及營業利益減少,另轉投資收益、外幣兌換損益有利等,致業外收入增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東哥報喜 新單大爆發
下一篇
昇陽半引進聖暉勢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